首頁
應科所博士班
    
            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是一個整合了本校理工學院內之數學、物理、化學、生命科學、電機工程與資訊工程六個學系的特色而成立的博士班研究所。本研究所於九十一年八月一日設立。研究所的創立乃為因應高科技發展及資訊化時代的需要,整合相關領域之師資、設備與研究,共同開發新科技契機。本所之發展方向與重點為生物科技、光電科技、科學計算、計算機工程與電子系統工程等五個跨基礎科學與工程之科技領域。特色在培育應用科技人才,讓學生依其專業興趣及才能在五個領域中選擇一個專攻領域,做精深博廣之培養。[詳見  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 ]​
 
 
系  所 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博士班
招生名額 6名【生物科技領域2名;光電科技領域1名;計算機工程領域1名;資訊數學領域1名;電機工程領域1名】
報考資格
附加規定
 
系所指定
應繳資料
一、碩士論文(應屆畢業生可附碩士論文草稿;攻讀國外碩士而無學位論文者,需附學位證書影本;錄取後將查驗正本,若有不符則取消錄取資格)。
二、學士班及碩士班歷年成績單正本。
三、推薦信2封。
四、讀書及研究計畫。
五、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資料,如著作、專題報告、曾參與研究計畫等。
※請備妥相關資料一式2份(推薦信除外),於106年4月17日16:00前寄(送)達本所。
※所繳資料如需領回,請檢附足額回郵信封或於放榜後至本所辦公室領取;如不領回,本所將於成績複查截止日後逕行銷毀。
考試科目 一、資料審查:審查所繳資料
二、口試:內容包括口頭報告讀書及研究計畫15分鐘(可自備簡報電子檔或投影片),其餘時間由口試委員提問相關專業知識
考試時間
及地點
口試報到時間:106年5月10日13:00起,各考生最遲於自己的口試時間前半小時報到,逾時以棄權論。
口試時間:106年5月10日13:30起
口試報到地點:耕莘樓2樓ASE206(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辦公室)
※各考生口試時間及地點將於考前公告於本所網頁,請於報到時再度確認。
成績計算及
錄取方式
一、資料審查佔總成績50%、口試佔總成績50%。
二、按總成績高低依序錄取,得不足額錄取。總成績相同時,依資料審查成績,成績較高者優先錄取。
三、五領域間名額可互相流用。流用原則依資訊數學、計算機工程、光電科技、電機工程及生物科技之順序循環,每次1名輪流遞補。
四、備取生報到後如有缺額則回流至逕修讀生。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