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路學習
    
本網頁乃整理歸納電機學習相關之網路資源連結,包含教材、影片及動畫,以利於學生了解電機電子領域之原理及應用。另外整理國內外各大學及教學社群之網路教學課程連結,以利於學生了解國內外各大學之網路教學狀況,以為課後自我學習之參考。
 
3Blue1Brown - YouTube Learn Engineering  

教學過程當中,除了口頭的講述之外,如果還能加上相關圖片教具的輔助,效果就會好很多,一張照片可勝過千言萬語。此外,有一些動態的物理現象光是用口頭、照片還是比較難清楚表達整個的過程,這時候透過動畫就可一目了然。我們也整理也整理數學、物理及工程等相關之動畫資源。影片大都以英文發音且可選擇各國語言字幕,除增加科學知識也可大大提升語言能力。學習數學的經驗告訴自己「數學是很容易忘的」。這其中的原因乃是因為我們所學的數學是定義、定理、證明。這種三段式的數學,沒有動機,缺乏直觀。透過動畫可直接看到現象,培養直觀式的學習能力,許多深奧的理論都可迎刃而解。

目前部分科技公司也提供相當實務的學習及教學網路資源,在此我們也整理主要科技公司之相關學習及教學網路資源,以利於學生了解電機電子領域之應用。每天上網涉獵有興趣的數學及科普影片,在學習新知的同時,英文能力跟著提升,一舉兩得。許多國外的YouTuber用輕鬆詼諧手法製作數學解題以及科學領域的影片,例如《Numberphile》、《3Blue1Brown》、《Vsauce》以及《Veritasium》等YouTube頻道都很有知識性,影片拍攝手法也非常吸引人。影音平台不只能增長知識與見聞,也可以從中學習英文。​ 本網頁整理歸納之電機學習相關網路資源不僅對學生,甚至對工程師及一般人在科學的了解及思維有很大的幫助。​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