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目標
    
    

本校訂定七個教育目標「人性尊嚴、人生意義、教學研究、團結關懷、文化交流、宗教精神、服務人群」。理工學院修訂教育目標為 (1)專業發展、(2)國際交流、(3)人文關懷。本系辦學宗旨在於培育具備人文關懷之電機工程高等專業人才。制定教育目標,乃基於全校與院教育目標,並展現學系之功能與特色。制定教育目標如下: 
大學部 :
  1. 全人教育、倫理涵養:實施全人教育,培育具備人文關懷與重視工程倫理的專業人才。
  2. 理論紮根、實務訓練:傳授電機工程的專業知識,訓練學生實作與應用能力。
  3. 團隊合作、跨域整合:培養學生溝通合作的能力,以團隊精神解決問題,學習跨領域整合。
  4. 社會關懷、國際接軌:提昇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學生服務學習精神,進而持續關懷社會。

研究所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 :
  1. 研究發展創新:傳授電機工程進階專業知識,培養獨立研究的能力。
  2. 理論實務整合:訓練學生理論分析、計畫實務執行及論文撰寫的能力。
  3. 專業倫理涵養:提升道德素養,重視團隊合作和工程倫理。
  4. 國際視野提昇:瞭解國際科技產業發展,擴展國際多元文化交流。
教育目標歷經多次系務會議討論,此會議係由本系教職員全員參加。其間透過系週會(針對在學生)、系友會(針對畢業系友)、家長說明會(針對學生家長)等宣達教育目標,聽取各方意見。
以下為教育目標相關之網頁,可點選以了解本系目前發展及達成教育目標之相關連結: 
  • 大學部 
全人教育、倫理涵養:實施全人教育,培育具備人文關懷與重視工程倫理的專業人才。
  課程規劃輔大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理論紮根、實務訓練:傳授電機工程的專業知識,訓練學生實作與應用能力。
  課程規劃 、專業學程產學課程實習就業 、企業參訪 、奧創團隊 、專題成果 、實驗資源
團隊合作、跨域整合:培養學生溝通合作的能力,以團隊精神解決問題,學習跨領域整合。
  專題成果 、專業學程 、系學會 教學社群系友講座
社會關懷、國際接軌:提昇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學生服務學習精神,進而持續關懷社會。
  服務學習國際交 、英語自學 、網路學習外國語文課程
 
  • 研究所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 :
研究發展創新:傳授電機工程進階專業知識,培養獨立研究的能力。
  課程規劃輔大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理論實務整合:訓練學生理論分析、計畫實務執行及論文撰寫的能力。
  課程規劃 實習就業 、企業參訪 、成果發表會專題成果
專業倫理涵養:提升道德素養,重視團隊合作和工程倫理。
  成果發表會 、國際會議 、學術倫理
國際視野提昇:瞭解國際科技產業發展,擴展國際多元文化交流。
 專題演講 、服務學習國際交 、英語自學 、網路學習外國語文課程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