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系學會
    

輔仁大學從1977年成立的電子工程學系,經歷了增班、2007成立電機工程學系,終於在2009年電子和電機合併為電機系後,繼承了電機系學會的我們,今年(110學年度)是我們的第14個年頭,學會這些年來都在做些甚麼呢?對系上的同學來說,最盛大的活動,莫過於一年一度的迎新宿營了,為了迎接大一新鮮人,總得系上全體總動員,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策畫並執行,目的就只為了讓第一的新生們能夠快速地融入電機系這個大家庭。
 
    

每年學會都會有一些例行舉辦的活動,如: 迎新茶會、電韻獎、聖誕晚會……等,不論是靜態的演講、企業參訪或是動態的球類競賽,為的就是要拉近系上每位同學的心,達到不分你我,同是一家人的境界。
 

 相關輔導辦法 & 法規 

•  學生社團事務委員會設置辦法 •  學生社團器材補助辦法
•  學生社團輔導辦法 •  社團經費補助核定辦法
•  學生自治組織暨社團評鑑評分標準表 •  社團經費補助申請核定要點
•  學生自治組織暨社團評鑑及觀摩辦法 •  社團金錢交易輔導辦法
110學會幹部組織
會長: 徐銘璟 副會長: 魏裎諺
公關: 王先麒 文書: 林品志
器材: 黃宥翔 總務: 鄭紘杰
活動: 林羽芯、許晉珩  
 
系費
為使學會各項活動能順利進行,將向新生收取系費共3000元整。四年$3000,大一新生系服予以贈送、迎新宿營補助以及每年皆可優惠和優先參加各向系上所辦之活動,以及訂書折扣等等…詳細優惠方式會在新生茶會和開學說明,此次收費是現場收取。如果連同新生宿營一起繳交的話,總共只要5000元喔!!!!
 
學會招募新血
想為大學四年留下一些難以抹滅的追憶嗎? 有想法,有抱負,想為系上貢獻一份心力嗎?
有才華有能力卻無地方發揮嗎? 想學習如何籌畫、舉辦活動嗎?想在大學拓展人脈認識外系學會嗎? 
想學習社團經驗嗎? 想體驗一起打拼、團結一致過關斬將的快感嗎?
學會招募新血! 趕快加入我們吧!
寄到 morris20001103@gmail.com
主旨請填:學會新血報名內容請註明班級、學號、姓名、手機、FB、希望加入的組別(活動組…)、希望學到的東西,或開學時向學長姐詢問,我們都很歡迎你/妳。
 
P.S.電機系學會會辦:理工綜合大樓LH106(外語學院旁)

主要活動內容:
•  畢業撥穗典禮/祝福茶會 • 輔大理工學院水球大戰 
•  迎新茶會​/迎新會 • 競賽活動
•  電韻獎歌唱大賽 • 湯圓大會
•  畢業生與師長共融餐會 • 理外民織聖誕活動
 
 
 
   
110學年度預計的活動
            110()
名稱 時間 簡介
上學期各球類
運動競賽
9月 •  新生盃-由學校主辦,參加對象為大一新生,以班級為單位報名。
•  理工學院方圓盃-由理工代會主辦的球類運動競賽,參加對象不分年級,以系為單位報名。
•  北電盃-校外性質的比賽,讓北部電子電機相關的系隊共同競技,為自己學校爭光。
萬聖變裝萬會 10月底 今年的變裝萬會與中文以及醫資系合辦,讓大家在加入電機系之後能夠更快速的融入群體,也讓大家一起感受萬聖節的氛圍。
耶誕舞會 12/22 與輔大共計十系一會的共同活動,也是今年電機系上學期為數不多的大活動之一,今年採用復古風的主題,還有藝人的表演,大家不要錯過。
演講 不定期 大學生活少不了聽演講。多聽演講,學習別人寶貴的經驗,比別人更快了解大學生活。系學會將為系上同學舉行不同的演講,主要目的是讓同學攝取不同的知識、用一點點的時間換取別人好幾年的經驗,何樂而不為呢?

 
            110()
企業參訪 不定期 現今社會的生態瞬息萬變,為了解最新企業動態,跟上科技的腳步,學會預定在上學期舉辦一場企業參觀,讓同學能了解電機系相關的產業。
下學期球類
競賽
2月
3月
•  大電盃-校外性質的比賽,性質與北電盃雷同但是是全國好手齊聚一堂的比賽
•  系際盃-由學校主辦,為全校性系隊的球類比賽。
•  小電盃-由系學會主辦的班級球類競賽。
電韻獎 4月 為電機週的活動之一,為年度最盛大的歌唱大賽,內容精彩豐富,有歌唱及各式表演,還有抽獎跟小遊戲,是一個認識其他同學與增進系上師生與同學情感的活動。也算是為這一學年做一個結束。
電機週 5月 電機系下學期最重要的年度盛事,一整週下來有一系列的活動及展覽,有小電盃球類競賽以及有趣的趣味競賽,讓各班比賽積分;還有本系列最受矚目的電韻獎。
理韻獎 5月 由理代會舉辦,結合了理工7系的韻獎得主再齊聚一堂比賽,內容精彩,總是讓人意猶未盡。
理工週 5月 由各個理工學院的週(如電機週、化學週、、)串連下來的理工週為理工代會主辦,在理工週的最後一週是理工學院下學期的歌唱大賽理韻獎,參加曲目不限。
 
 




icon_download 下載檔案 - 110電機系學會資料.docx
icon_download 下載檔案 - 108-新生手冊 (1).doc
icon_download 下載檔案 - 108宣傳單.docx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