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交流
    
   新墨西哥州立大學- Wikiwand
  輔仁大學為實踐國際化綜合型大學的目標,於2008年2月成立國際教育處,2012年9月更名為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國際及兩岸教育處藉由本校基督宗教關係與連結、結合校內多元學術專長、積極拓展國際化各類交流活動,從姊妹校、學生交換、交流團、研討會,至交換教授、合作研究等,進而開啟與國際學術機構間的深度交流。為有效推動校園國際化,更陸續建立學術交流中心華語文中心輔仁大學歐洲聯盟中心國際學生中心
常用連結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姊妹校交換計畫姊妹校資料庫學術交流中心國際學生中心華語文中心
                                                                                 辦公地點: 輔仁大學耕莘樓一樓112A
組織圖  
學術交流中心協助推動校級和跨院系所之國際學術交流,透過參與國際教育活動(教育者年會、教育展等)、締結國際姊妹校(囊括世界五大洲)、簽署各類學術合作合約、協助各國來訪接待與赴外參訪,建立未來學術實質合作與交流之基礎。另外,為促進本校學術國際化發展,提供校內獎補助(輔仁大學國際學術合作與交流補助辦法),並擔任校外各類學術交流獎補助之窗口,協助各院系所獲得相關資源,以提升國際視野與學術地位,進而多元發展。
常用連結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外國學生申請入學交換學生申請:國際學生中心華語文中心雙聯學制法規:輔仁大學教務處校外人士申請校園無線網路
辦公地點:  輔仁大學耕莘樓一樓117
 
►  國際學生中心 Internal Student Center (ISC)
新成立的國際學生中心位於耕莘樓A113。在來FJU學習時,這裡的ISC將為您提供支持。從入學,註冊和入學介紹,住房補貼和獎學金以及學生活動,我們可以為您提供幫助。 ISC提供有關居住規定,文化適應,志願者工作,海外旅行和學習等方面的建議,信息和轉介。ISC的工作人員非常關心來自其他國家/地區的學生,對於希望長期或短期暑期出國留學的國內學生,我們也同樣進行了投資。 作為我們總體使命的一部分,ISC提倡將國際教育作為整個校園和國家的首要任務。我們的工作人員與民選和任命的官員,公共和私人組織以及其他機構的同事進行溝通,以促進和促進國際交流。 ISC的文化是的真誠與FJU社區的所有成員作為合作夥伴以幫助我們所服務的人們。
常用連結國際及兩岸教育處華語文中心學術交流中心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國際學生中心FB活動照片跨文化小講堂國際菁英學生會
辦公地點: 輔仁大學耕莘樓一樓113
 
►  華語文中心 Center of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本中心原創辦單位是天主教聖言會。早期因神父、修士、修女們從事傳教工作,特別是在學校的教學及管理上,精通中文甚為必要,故而興起設立 「國語中心」的構想,1964 年在于斌樞機主教指示下成立。 其後為了促進中西文化交流,以容納來華外籍學生學習國語文,於1969年獲教育部核准設立「語言中心」。  
 *本中心僅開設華語課程, 所開課程均無學分。
常用連結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輔仁大學華語文中心Facebook
辦公地點:  輔仁大學耕莘樓一樓104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