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畢業出路
    
本系課程規劃除了專業訓練,同時經由全人教育課程,強調人文、倫理及工程的均衡發展,並在輔仁大學之綜合性大學屬性的薰陶之下,以培育健康、自信、具競爭力及人文關懷的電機工程人才的為目標。學生畢業在進修方面可報考國內外電子電機相關研究所,如電子研究所、電機研究所、電信研究所、通訊研究所、光電研究所、自動控制研究所、醫工研究所、資訊工程研究所、科技管理研究所、企業管理研究所、法律研究所(專利商標事務) 等;在就業方面可擔任電機工程師、電子工程師、電腦工程師、電腦程式設計師、軟體工程師、系統工程師、通訊工程師、IC設計工程師、IC測試工程師、計算機輔助設計工程師等。亦可參加全國性公務人員高等暨普通考試、電機工程技師、電子工程技師、資訊技師等證照資格考試。

本校臨近華亞科學園區、新北產業園區、湯城園區、林口產業專區...等產業區域,透過便捷的交通網路可快速到達內湖科技園區、南港科技園區、、頂埔科技園區、遠東世紀廣場。地理位置提供學生充分實習及就業機會。
 
   

就業管道: 
求才廣告欄,舉凡「電機工程師」、「電子電路工師」、「資訊工程師」、「電力系統工程師」、「機械(設計、製造)工程師」、「CNC程式設計師」、「CAD/CAM設計員」、「IC工程師」、「電子元件製造工程師」、「控制工程師」……等等求才職稱,俱是電機電子科系畢業生的就業管道,永嫌不足的人力需求。
 
根據歷年統計資料,本系學生畢業後升學比例分別為54%、先工作再進修6%、畢業後不再進修40%。學士班畢業之就業市場比例及薪資分析分析可參考 104人力銀行 輔仁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系友就業地圖,本系所培養的畢業生多能學以致用,因此本系對於學生的訓練與本系所訂定的教育目標大致符合,且明顯平均薪資也高於一般大學畢業生。同時顯示先工作再進修的比例也逐年提高,符合終生學習及進修的世界潮流。值得注意是本系研究所畢業生平均薪資和公立大學相關科系不相上下,且明顯高於私立大學相關科系,碩士班畢業之就業市場比例及薪資分析可參考 104人力銀行 輔仁大學 電機電子工程學科研究所系友就業地圖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