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系所空間
    
本系為營造良好的學生學習及教師研究環境,在空間運用與教學設備做了完善的規劃,以促進師生不管是在課業學習上,亦或是在日常生活輔導上,都能維持良好的互動。本系整體空間依功能區分為教師辦公室、教學教室、教學實驗室、研究室、研討室、閱讀休息區及系辦公室等七種,分佈在聖言樓八、七、五、二、一樓及地下室共六個樓層。本系持續優化空間,提供優質現代化及舒適的學習環境,增進學生學習成效。
 
   

本系致力美化本系之周圍環境,提供學生舒適的讀書及休憩環境。近年積極優化教室、實驗室及研究室,並結合影音裝置以進行遠距教學建置。本系配合學校高教深耕優化學習環境計畫並結合系友捐款陸續推動教室優化建置,不僅換新所有課桌椅,牆面及燈光重新美化,黑板換成烤漆玻璃板,公告欄換成有特色烤漆磁性玻璃板,電子講桌也更新為觸控,窗簾更換透光捲簾,更具備90吋液晶大電視及優質音響,具無線投影及網路功能,可投影電腦及儀表畫面,搭配投影機可達到更佳教學效果,空間美輪美奐,現場氣氛質感甚佳,也可當作小型會議室。相信未來可大大增進學生的學習效果及興趣。

階梯教室提供簡潔明亮的科技空間,安置固定桌子及自動伸縮椅子,桌子配置電源插座,可實施行動上網教學。除上課外,也可舉辦各類型會議。多元燈光開關控制,可因不同上課或會議方式,調整情境。後面壁面嵌入天主教十字架意象之電路板組合及投射燈,天花板有電機系縮寫EE ,彰顯電機系之象徵。

各樓層功能性敘述如下:

八樓 – 通訊實驗室SF849A、DSP實驗室SF849B、VLSI/CAD實驗室(SF850A)、生醫工程實驗室(SF850B)
七樓 – 系上主要教學重心空間,包含: 
  • 系辦公室SF725A及SF725B,教師辦公室間17間,教學教室SF738及SF742,研討室SF722、SF732及SF736)
  • 閱讀休息區: 教師與學生討論課業或生活的最佳園地。
  • 研究室有10間,分別為: 計算機系統研究室(一)SF712、計算機系統研究室(二)SF713、智慧型系統研究室(一)SF721、嵌入式網路通訊研究室SF733、行動計算研究室SF734、通訊研究室(一)SF739、通訊研究室(二)SF732、網路實驗室SF740、VLSI/CAD研究室SF741、智慧型控制及自動化機器人研究室SF743A、電力暨能源轉換系統研究室SF743B。
    
 
五樓 – 本系主要基礎教學實驗室,包含: 
  • 微算機/控制實驗室(SF548)、嵌入式系統/電腦網路實驗室(SF549)、電子電路實驗室(SF550)
  • 神經工程與認知增進實驗室SF513
二樓 – 通訊研究室(二)SF216、教學教室SF235
一樓 – 教學教室(SF132)
地下室 – 智慧型系統研究室(二)(SFB04)、智慧型系統研究室(三)SFB05、專題研究室SFB16及SFB30

除了聖言樓之外,電機系在其他大樓還有幾間教學與辦公室,在醫學院大樓(國璽樓)2樓有兩間屬於電機系使用的教學教室MD202及MD203,在理工綜合教室也有2個共用空間。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