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招生訊息
    

讚
本系大學各年級為雙班,每年招生人數共120名。碩士班每年招生人數為29名,包括兩個組別: 一般生 25名及在職生 4名;碩士班設在職生組以提供業界人士在職進修機會另外,電機工程研究生可報考本校應科所博士班,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是一個整合了本校理工學院內之數學、物理、化學、生命科學、電機工程與資訊工程六個學系的特色而成立的博士班研究所。為因應學生轉系或轉學需求,本系也辦理一般轉學及寒假轉學,本系並積極與國際及大陸地區交流,提供交換生及外國學生申請入學機會,並視需要開設合作專班

各類招生包含以下管道,名額以各學年度招生簡章為參考,詳細入學資訊請參閱最新公告區之招生公告當年招生簡章:  
    
111學年度各項招生名額如下 : 
  • ​學士班: 核定名額120名
          –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  59名
          –  大學考試入學  43名
          –  大學繁星推薦入學  18 名
          –  轉學生(退伍軍人名額外加)
          –  寒假轉學
          –  外國學生申請入學 (名額外加)

輔大築夢資訊網-輔大專屬高中生落點分析預測系統: http://140.136.129.84/fjudreamnetwork/head.php
  • 碩士班: 核定名額29名

            甄試入學: 一般生13 名; 在職生4 名
          –  考試一般生 12名
          –  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名額外加)
  •  應科所博士班: 6名

          –  電機工程領域1名;資訊數學領域1名;生物科技領域2名;
​              光電科技領域1名;計算機工程領域1名;資訊數學領域1名
          –  甄試入學

** 以上僅供參考,詳情可至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網站查詢。其他招生請至本校招生資訊平台查詢
系所招生特色如下: 
  1. 具備綜合性大學與附設醫院之優勢,提供跨領域學習及研究,如醫學工程、智慧機器人、物聯網等領域。
  2. 涵蓋寬廣的專業領域,包括通訊、計算機、網路、醫療電子、電力電子、智慧型控制、晶片設計等,透過學程引導學生修課。
  3. 擁有堅強的師資,老師教學及研究認真,持續執行教學改進、產學合作、研究等計畫,成果豐碩。 
  4. 提供充實的實驗課程,擁有設備齊全的實驗室,強化學生實作及整合能力。
  5. 設立碩士五年一貫課程,縮短畢業時程,提早進入職場歷練。
  6. 提供充裕獎學金,除協助教學及研究獎學金外,設有碩士班就讀獎學金。
  7. 通過IEET工程教育認證,落實學習成效品保機制。
  8. 提供國外大學合作之雙聯學位課程,鼓勵學生海外交換學習。
  9. 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並提供產業實習機會,以達學用合一。
  10. 歷屆系友表現優異,多位系友於大學院校任教或創業有成。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