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奧創團隊
    
「Maker」中文稱作「創客」,是當代潮流趨勢中最被熱烈討論的一環,同時也被視為是啟動未來創新的重要角色。 從過去單向「想」的學習模式,欠缺「實作」的學校課程, 到今日創意創新成為競爭主體的時代來到,翻轉了傳統觀念。從「想」到「做」的展現則成為影響未來競爭力的關鍵。   輔大理工學院成立「創作自造發展中心」,簡稱「514創發中心」。電機工程系培養出第一支創客團隊: 奧創團隊(Altron)。由8位具有相同理念的輔大電機系在校學生共同創立,其命名的發想源自於電影「復仇者聯盟」。「奧創」是一種不斷自我進化的人工智慧,並且可以變化萬千的遊走在網際網路裡,以「創造」為宗旨,期許團隊能夠不斷突破自我以發揚台灣自造者之創客精神。
 
  

奧創(Ultron)小夜燈是團隊的作品之一,結合電機系的單晶片電路設計與程式設計能力,賦予小夜燈多樣化的效果。奧創(Ultron)團隊發揮電機系所學專長,不定期對外開授各類產品的教學工作坊,另外也不斷創作新產品,接受消費者商品的訂購與客製化的服務。​輔大理工創新自造發展中心奧創團隊現由輔大電機系七位學生組成,該團隊對於己身的期許就如這名字在驚奇漫畫世界中的同名角色特質一般,擁有不停進化的超級智慧、創造性智力和自我修復能力!奧創團隊於暑假舉辦國小夏令營、陸續舉辦小夜燈、雷調等十多項工作坊,並前往彰化縣二水國民小學,教當地四到六年級的兒童,學習程式與組裝機械手臂,帶領他們進入有趣的科學世界。
成果展示:  創客主題工作坊 教學生用焊接製作小鋼琴
  • 2017世貿春季電腦展
時間:106/4/7 (五) ~ 106/4/10 (一)。      
主題區:機器人(Robot) & 創客市集(Maker Market)。
活動網頁:https://itmonth.wixsite.com/makermarket
  •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
電機系---奧創(Ultron)團隊:受邀參展「奧創小夜燈工作坊」。
介紹網頁:https://itmonth.wixsite.com/makermarket?lightbox=dataItem-j0x5ja3v
  • 創客主題工作坊 教學生用焊接製作小鋼琴/創客主題工作坊中,學員實際動手製作網路線。
輔仁大學514創客空間開設一些列創客主題工作坊,內容涵蓋雷射雕刻、焊接實作、程式撰寫等,這些免費的課程均向全校學生開放,希望帶領更多人走入創客的世界,推動輔大的創客風氣。
介紹網頁:http://www.fju.edu.tw/focusDetail.jsp?focusID=1001&focusClassID=0
奧創(Ultron)小夜燈作品集
​奧創 (Altron)小夜燈工作坊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