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募款專區
    
為因應社會少子化的趨勢,提升電子系和電機系運轉效率和競爭力,兩系的老師歷經兩年多次會議討論和籌劃,並獲教育部核准,自99學年度起,兩系整併為電機工程學系(所),大學部分「系統與晶片設計組」與「電腦與通訊工程組」招生,同時設有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並支援理工學院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博士班教學與研究,傳承電子系電機系教學與研究方向拓展為通訊、系統、計算機及 VLSI/CAD 等四大領域,展開新的里程碑。在研究成果上,本系教授近年所發表之 SCI、EI 期刊論文,不僅在私立大學中名列前茅,更超越了許多國立大學之電子、電機相關系所。電機系教授執行之研究計畫與教學改善計畫成果一向豐碩,對系上研究進展有相當大的助益,這些計畫部份需要系所設備等經費配合款,方能達到預期成效。

電子系於96 年 11月接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之系所評鑑,評鑑結果於97年6月公佈,電子系獲得通過之殊榮,五大評鑑項目的評鑑報告中均對本系有很大的肯定,更以 “相當好” 之措辭來形容本系師生研究與專業之表現;有關畢業生表現的部份,評鑑報告中也高度肯定系友在產業界及學術界之表現,同時也藉由訪談了解到畢業生對本系具有高度向心力。自98年度開始,開設「電子科技講座」課程,透過多位傑出系友的升學、就業或創業經驗分享,除了使在學同學瞭解目前電子電機科技產業發展概況,也提醒在校同學及早思考自己未來職涯規劃,深獲好評。於101本系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參與IEET專業評鑑認證,每年至少舉辦一次系友返校活動,舉辦系友會,大家針對教育目標是否達成交換意見。 IEET系友問卷調查可於系友返校時填寫或至本系系友專區網頁填寫。於101及107學年,本系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參與並通過IEET第一及第二週期認證,展現本系持續進行教學改進之成效,也再次肯定系友的表現。

除了學校和本系現有經費資源外,本系設有獎助基金與系所發展基金兩項基金,提供在學同學更佳的學習助力和設備,這兩項基金主要來自於系友的慷慨解囊,無論捐款數百元、數千元、數萬元,對母系學弟妹都是關鍵性的幫助。

我們規劃四項募款專案計畫說明如下 :
專案一、增加本系大學部和研究生獎助學金,鼓勵本系大學部優秀學生直升本系研究所;
專案二、提供本系產學研究計畫廠商配合款,以強化教師和研究生研究設備,提昇研發能量;
專案三、成立醫用電子研究中心,藉以充實醫學電子專業實驗設備,強化學生進入醫電產業界之研發設計能力;
專案四、補助本系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以補助研究生參與國際學術會議,提昇本系學生電子、電機專業視野和英語能力。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