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研究發展
    
除教學與學生輔導之外,本系教師近幾年來在各項教學、研究、產學合作等計畫案上皆有許多具體成果,也獲得許多教育部、科技部等單位之經費補助。在研究成果上,本系教授近年所發表之 SCI、EI 期刊論文,每位教授每年之平均篇數均在 1 篇左右,此種成果不僅在私立大學中名列前茅,更超越了許多國立大學之電子、電機相關系所。電機系教授執行之研究計畫與教學改善計畫成果一向豐碩,執行多項國科會計畫及教育部教學改進計畫,對系上研究進展有相當大的助益,這些計畫部份需要系所設備等經費配合款,方能達到預期成效。主要計畫分類包含:  國科會研究計畫產學合作計畫 教學卓越計畫教育部顧問室教育改進計畫及​輔仁大學研發處補助個人型及整合型專題研究計畫

電機系自93年開始,每年五月都會舉辦全系的「論文研究成果發表會」。系上部份的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的研究論文以及大學部的專題成果都會在此發表,以展現系上的研究成果,其方式包括有口頭報告與海報張貼。此外,系上教師也會積極舉辦與學術或技術相關的各類研習營、研討會或比賽等。另外,電機系課程規劃專題實驗在大三下大四上,藉此培養學生核心能力,提昇學習整合成效、為更深一層研究之準備,並藉由每年十二月藉系友會召開的時間舉辦大學部專題及產業實習成果展,使系友瞭解目前電機系教學研究概況及增進系友與在校學生的互動並了解學弟妹們的學習成果。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