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系所簡介
    
輔仁大學於民國66年成立電子工程學系,民國82年增班,雙班招生,並於民國87年成立碩士班,民國90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96年減班成立電機工程系,各招收學士班一班,99學年度起,獲教育部核准,電機及電子兩系整併為電機工程學系(所),大學部分「系統與晶片設計」及「電腦與通訊工程」兩組招生,研究所設有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等學制。本系各班制之成立,旨在培育通訊、系統、計算機及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 (VLSI/CAD) 等方面之電機工程專業人才,以因應我國產業升級,國家發展之需求。電機工程發展日新月異,延伸出許多新科技,原兩組之範圍漸不足以涵蓋未來的領域,因此於107學年度兩組合併招生,以達到師資、設備、空間、課程、行政、與產學合作的整合,讓本系的發展及學生學習更具彈性,於107年度停止碩士在職專班招生,於碩士班增設在職生組以提供業界人士在職進修機會。
       
本系具有優良傳統,系友在科技界表現傑出,完善的實驗及研究設備獲外界一致肯定。教師在執行教學改進與研究計畫成果豐碩,學生在全國性競賽中屢創佳績,各項表現均相當卓越。本系近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提供學生至業界實習及工作的機會,以落實學用合一的目標。另外並與自強基金會合作開課,藉該會多樣化的「實務課程」來豐富本系的課程。本系也與國際及大陸多所大學及企業進行合作交流,提供學生赴外求學、交換甚至實習的機會。輔大是一所擁有全國最多元科系的國際化的綜合大學,因此本系擁有培育兼具人文素養、國際觀與跨領域整合能力科技人才之優勢。
       
本系現有助理教授以上之專任教師十五位及專任講師一位共計十六位,兼任老師八位,助教職員五位。專任教師的專長領域主要涵蓋 (1) 通訊領域: 包含訊號處理、通訊工程、微波工程 ,(2) 晶片設計領域: 包含IC設計、設計自動化、射頻電路半導體,光電 (3)  系統工程領域: 包含醫療電子、綠能電子、智慧控制,(4) 電腦領域: 包含人工智慧、網路、計算機系統。各領域皆擁有4至5位專任教師,以現階段人力而言足以開授四大領域的專業科目,另外聘請兼任老師以擴大教學及研究之範圍。為深化工程教育之專業實務教學,培育具有實作力及就業力之優質專業人才與產業接軌,本系聘請企業專業人士協同授課,以提供學生零距離之產業科技認知並縮短學校教育與業界人才需求之距離。

 
                     
                系辦公室  SF725A,SF725B
                分機號碼  29052538,  29052424
                ►​ 各辦公室分機號碼表 
                ► 輔大電機系 GOOGLE 地圖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聖言樓七樓
                
                  FJUEE YOUTUBE  頻道
 
 
 
2020 FJUEE Introduction
FJU EE 系所活動
FJU EE 學生活動



更 多 圖 片
pic 聖言樓.jpg
pic 電機系鳥瞰林口台地.JPG
pic 電機系鳥瞰輔大圖書館濟時樓.JPG
pic 電機系鳥瞰機場捷運__1.JPG
pic 電機系鳥瞰機場捷運__2.JPG
pic 電機系鳥瞰輔大醫院_大屯觀音山.JPG
pic 電機系鳥瞰台北101_1.JPG
pic 電機系鳥瞰台北101_2.JPG
pic 電機系樓下敦煌書局咖啡.jpg
pic 電機系旁情人坡.jpg
pic 電機系LOBBY_之窗.JPG
pic 電機系LOBBY.png
pic 1582_0.jpg
pic 1593_0.jpg
pic S__4890828.jpg
pic 電腦實驗室1.jpg
pic 電腦實驗室2.jpg
pic 5G量測.jpg
pic 會客辦公室.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