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活動花絮
    

資料網址:/data.php?id=3229&tpl=20

   

高中學生參訪

 
  • 苗栗大同高中學生參訪理工學院(108 年 5 月 22 日 (三)  10:50 聖言樓8樓SF849教室)
 2019年5月22日苗栗大同高中29位學生參訪理工學院,由親善大使帶領,特安排電機系介紹通訊實驗室(SF849)的基礎儀器設備。 電機系安排一位研究生講解並協助操作數位訊號產生器、數位示波器及數位桌上型三用電表的使用方式,讓學生了解理工學院的特色,並心滿意足的離開輔大。
 
        
  • 辭修高中學生參訪理工學院 (108 年 5 月 14 日 (二)  10:10 聖言樓5樓SF550教室)
2019年5月14日辭修高中47位學生參訪理工學院,由親善大使帶領,特安排電機系介紹電子電路實驗室(SF550)的基礎儀器設備。 電機系安排二位研究生講解並協助操作數位訊號產生器、數位示波器及數位桌上型三用電表的使用方式,讓學生了解理工學院的特色,並心滿意足的離開輔大。  
         
  • 百齡高中學生參訪理工學院 (108 年 3 月 13日 14:20 聖言樓5樓SF550教室)
2019年3月13日百齡高中20位學生參訪理工學院,一位親善大使帶領,參觀生科系、電機系、資工系及創發中心。電機系安排介紹電子電路實驗室(SF550)的基礎儀器設備。 電機系安排一位助教及二位大學部學生講解並協助操作數位訊號產生器、數位示波器及數位桌上型三用電表的使用方式,讓學生了解電機系的特色,並對本系優良的實驗環境及設備留下深刻印象。 學生拿到豐富的禮物,學長姐也傳授申請入學備審資料與面試注意事項,收穫非常豐富。
       
  • 延平中學學生參訪理工學院 (108 年 2 月 27 日 (三) 15:00 聖言樓5樓SF550教室)
2019年2月27日延平中學90位學生參訪理工學院,二位親善大使帶領參觀數學、物理、生科、電機、創發中心,學生藉由觸碰儀器、助教介紹、更了解理工學院各科系的特色。本安排介紹電子電路實驗室(SF550)的基礎儀器設備。本系安排一位助教及四位大學部學生講解並協助操作數位訊號產生器、數位示波器及數位桌上型三用電表的使用方式,讓高中學生親身體驗電機系的應用,對本系學生的表現及實驗環境相當肯定。
        
  • 陽明高中學生參訪理工學院   (2018年10月26日聖言樓5樓SF550教室)
2018年10月26日陽明高中35位同學參訪理工學院,特別安排數學系廖助教介紹電腦教室及未來發展、化學系陳助教介紹儀器分析實驗室、電機系劉助教介紹通訊實驗室、創發中心王執行長介紹3D列印及雷射切割,同學對儀器設備相當好奇,也詢問進入輔大的條件,大家拿禮物拿的非常高興,在歡樂的氣氛中更了解各系特色!
 
      
  • 秀峰高中學生參訪理工學院 (2018年10月17)
2018年10月17日新北市137位秀峰高中至理工學院參訪,特請生科系呂主任、化學系陳老師、創發中心王執行長、物理系鄭助教與蔡助教、電機系劉助教、數學系廖助教、資工系鄺助教介紹各系特色與儀器,相當吸引高中生的目光,也引發學生對理工科系的高度興趣!!
       
  • 輔仁中學學生參訪理工學院 (107 年 6月6日(六) 15:30,聖言樓8樓SF849教室)
2018年6月6日輔仁中學40位學生參訪理工學院,二位親善大使帶領,特安排電機系介紹通訊實驗儀器,資工系介紹專題成果,數學系主任親自介紹系所,並送禮物給參訪學生,讓學生了解理工學院的特色,並心滿意足的離開輔大。 
      

 新生家長日
  • 107學年度理工學院暨電機系新生家長諮詢日(106年9月8日(六)聖言樓百鍊展演中心及一樓SF132教室)
為了讓新生的家長們更了解理工學院各系特色,於開學前夕理工學院9月8日(六)上午9:00在聖言樓百鍊展演中心舉辦新生家長諮詢日,各系家長出席踴躍,百鍊展演中心都擠爆了!! 首先由院長許見章教授說明院未來發展,接下來請各系主任在百鍊展演中心請主任介紹自己系的特色5分鐘 ,然後請各系同學引導到各系說明會現場由各系主任做更詳細說明 。電機系於聖言樓一樓SF132教室舉辦與新生家長們交流的座談會,除先由系主任簡介系現況及未來發展外,同時介紹未來大一導師林正忠老師及沈鼎嵐老師與大家認識,希望未來導師與家長能多交流以協助新生能很快適應新的環境 。之後安排家長們參觀系上各實驗室、研究室及系上環境,家長們對本系的教學環境及研究設備都相當肯定,相信未來新生應會在此環境會有很多學習及成長。座談會結束後,幾位家長留下與主任討論更多未來系上實習機會及實驗課程規劃。本次有五十多位家長熱烈參加,加上本系職員的細心安排,活動相當成功。
      
  • 106電機系新生家長座談會 (106 年 9月16日(六) 9:30-11:00,聖言樓一樓SF132教室)
9月份又是迎向新的一個學年,而開學日也即將到來。隨著大一新同學進入電機系這個大家庭,為了讓新生的家長們更了解輔大電機系的相關教學環境、教學資源與教學方針,電機系於9月16日(六)上午9:30在聖言樓一樓SF132教室舉辦與新生家長們交流的座談會。在此座談會中除了互相溝通與瞭解外,還有安排家長們參觀系上各大實驗室,讓家長們了解與放心地讓孩子加入電機系這個大家庭。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同學們會在大學四年期間得到多方面的成長與成熟,收穫滿滿。

  • 106學年度電機系新生選課說明會 (106 年 9月4日(一) 10:00-11:00,聖言樓一樓SF132教室)
106學年度電機系的大一新生選課說明會於9月4日(一)上午10點在聖言樓SF549舉行。本次說明會的內容主要是針對大一新生的選課事項說明、原文書訂書系統說明以及學校、系上的近期活動等資訊。此說明會主要是由林佳慧秘書向同學們介紹系上的開課內容與選課事項,然後再由電機系會長王怡淳同學向大家介紹全人教育的選課。最後,在會長大力的向新生們推薦電機系與法文系共同舉辦的迎新宿營後結束此新生選課說明會。



電機工程學系的相簿封存檔案




icon_download 下載檔案 - 2019年 高中生 參訪 電機系 紀錄 (更新).docx
icon_download 下載檔案 - 2019年 高中生 參訪 電機系 紀錄 ----.docx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