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入學資訊
    
本系大學各年級為雙班,每年招生人數共120名。入學包含以下管道,名額以110學年度為參考,詳細入學資訊請參閱招生簡章:
 
  •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  60名   
  •   大學考試入學  44名
  •   大學繁星推薦入學  16名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導系統 (Q&A) 
►  工程學群 (簡要介紹, 學習內容, 主要學類, 興趣類型, 知識領域, 核心素養)
►  電機工程學類 (學類介紹, 生涯進路, 高中準備, 能力特質, 對應校系)
►  輔仁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學系介紹, 課程資訊,生涯進路,能力特質)

► 輔大築夢資訊網-輔大專屬高中生落點分析預測系統: http://140.136.129.84/fjudreamnetwork/head.php

► University TW
 相關報導        
► 電機、資工怎麼選?前輩曝判別關鍵
► 李家同的教育專欄
► 我的教育專欄(393)一位眼科教授在電子電路設計上的能力—工學院學生實作的重要性 李家同20221107
► 【李家同】我們該動員理學院師生和工業界的合作
電晶體是如何工作的?發明者自己也不清楚!電晶體反目成仇的發明往事
► 光讀電子學 開創不了半導體世紀
► 工程倫理/電機系錄取分數直逼醫學系 工程師影響力更左右國家安全
► 先有能力,還是先有興趣?──我向「志趣不合」的大學生,分享這 3 種學習曲線
理組不香嗎?蔡明介罕見焦慮投書 工程師超搶手,畢業生為何爆減萬人
► 2021企業最愛大學排名 企業用人唯才 輔大蟬聯私校冠軍
► THE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輔仁大學排名躍進
► 泰晤士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公布 輔仁大學進入台灣前五大
► 資工系取消數學必修 現在的大學生不再需要基礎學門了?
► 張忠謀:大學生要做的11件事
► 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Innovation Open House)
IOH 輔大電機系Hogan Kuo 郭家宏
► 輔大理工學院不宅 跨域科技決定未來
► 2020企業最愛大學排行榜 台大、輔大奪冠
►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出爐! 輔仁大學挺進THE全國十大,優於眾多國立大學
► 本校獲Cheers雜誌2019企業最愛碩士生排行全國第九、私立大學第二!
► 與政大齊名!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輔大挺進國內前十
► 教育大變革 跨領域學統整
► 
大考重大變革!3年後改考「分科測驗」
► 全台休學人數最多的20個公私立大學科系【圖表】105,106
► 想把興趣當成工作?心理師提醒為什麼不該這麼做
► 志趣不合 每4人就有1個休退學

► 國立大學優勢不再 優質私校浮出水面
► 18歲的你,夢想是「考上好大學」?熱血教師黃益中:承認吧!我們害怕學生會思考
► 逼小孩考上建中?葉丙成:教改最大的阻力,就是父母!
► 四大高薪學科 理化最風光
► 尼克超激勵短片
► Nick Vujicic 永不放棄的心 沒有雙腿也能擁攀高峰 沒有双臂也能振翅飛翔
如何學習

今周刊 競爭力 >> 教育
 今周刊 競爭力 >> 教育
只會寫正確答案的人正逐漸失去競爭力
► 教改二十年、減少30%的課綱...感受新加坡的重視教育!
► 原來 大腦愛這麼記!再說一次 年紀大和記憶差沒關係!
► 熱門的科系=就業保證?!10位教授來解答:讓你找出志趣,選對科系
► 法律系出身到台灣繪本教父》郝廣才:夢,要專心做;路,挑難的走
►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未來學習者;人工智慧科技評論分析(眾集); 資料科學學習資源(眾集); 人與機器人的競合系列之二 — 運輸業; 人與機器人的競合系列之一 — 製造業;
當教育遇上人工智慧 — 借鏡歐美市場;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與未來的教育;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會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跟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做朋友; 機器人可能搶走我們的工作,但不會來的那麼快; 為什麼我不害怕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

► AI騙局:不要怪人工智慧有假,只因你不了解其中細節- 每日頭條
► AI超越人類大腦,或許是場「別有用心者」的騙局
► 戳破美國AI騙局!李家同:企業、官員不要對AI有幻覺
► AI創造的全新工作:宛如螞蟻一樣多的資料工人
日本AI專家真心話:不念書的老闆,正讓AI泡沫化
► 李開復預言 AI 泡沫年底要破,LeCun:確實如此
► 吹牛的AI公司在寒冬都要死!專家精闢揪出「最可能成功」的科技公司,是這4大類!
► 張忠謀「總經理的學習」:若輕視Sales & Marketing,公司根本活不了!
► 5G搶人才》聯發科蔡明介:多讀數學物理這種「硬科學」 而不是只想「當網紅」
► 蔡明介鼓勵學生多讀硬科學而不是只想當網紅 今年首推這3本書 ► 台大畢業卻被外國同事指出嚴重問題 美國工作十年,教會我的三件事
► 不甘這輩子就這樣!他放棄台大學歷、外商經歷,負債一百萬重考大學 ► 誰叫你要唸博士班!
郝廣才在中視   
► 郝廣才在中視
► 心理學實驗:孩子自制力與創造力成正比
► 電機工程學的先驅特斯拉崛起的故事
適才教育 愛因斯坦的物理人生  ►「伯樂」吸引法則:身為「跨領域人才」,如何展現你的獨特性?
►  擁有「跨領域」特質,求職卻為何屢屢碰壁?──如何把「興趣」變「專業」才是關鍵   
►  面對學業與職涯的迷惘,該撐下去還是換跑道?──我用減法刪去徬徨,用興趣增加選項
►  芬蘭:未來教育指數全球第一、台灣十七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