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6工研院企業參訪實錄
    
本次106學年第二學期企業參訪在經濟部方志強學長的大力協助下得以參訪科技重鎮工研院,感謝方志強學長出發前幫學弟妹準備豐盛的麥當勞早餐,在系友會長江鴻佑會長、方志強學長、何志龍學長、系主任及系秘書帶隊下,一行40人 8:30快樂的準時出發。一小時後到達工研院,江聰培學長已在門口等候多時,同時與特別自台北趕來的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林俐俐經理、張瑞玲、趙國婷經理及陳裕琳會合,一路帶領我們展開一天的參訪行程。

首先參訪工研院人的休閒生活中心「悠活館」,完善的運動設施及游泳池等環境讓學生羨慕不已,接著參訪資通訊科技博物館,在導覽員的詳細解說下,使學生了解工研院電子與通訊所研究發展的歷史及帶動台灣科技發展的過程,接著逛工研院前的大草坪,並至工研院八分飽餐廳享用豐盛的午餐,在學長的慷慨贊助下,席開五桌,江聰培學長更另外特別訂新竹名店的魚丸湯幫大家加菜,同時陳如經及陳柏宏學長也趕來和大家共進午餐,大家不只吃八分飽,簡直是十二分飽,然後大家漫遊附近消化一下。

接著參訪「科技之窗」展示館,來到象徵台灣「科技之窗」展示館,可以看到40年來工研院與產業攜手努力的結果,更能看能台灣產業未來的希望。最醒目的是館中達9公尺高的生態樹,巧妙整合工研院多項研發技術。由於企業界、學校等國內外團體參觀絡繹不絕,展示館預約參訪時常爆滿,本系學生有幸能順利參訪,真是拜學長精心安排之賜。接著,我們參訪資通所/M300新興無線應用技術組,在陳文江組長的引導下,我們參觀了無線應用技術組的實驗室,包括: 開發微波放大器、生醫雷達偵測及5G毫米波開發平台實驗室,工程師對每一個細節和重點的詳細解說,讓人對M300的各項研究現況和成果留下深刻印象。

最後,我們的參訪行程也接近尾聲,大家與接待我們的人員照相道別,本系並致贈紀念品以感謝她們對我們的付出,熱情的江聰培學長及方志強學長還送給學弟妹餐點及飲料帶回,學長無微不致的照顧使此次工研院之行,收穫滿滿及行囊滿滿,真是感謝萬分。最後大家順利平安返回輔大,學弟妹再次向學長表達感謝及道別。希望此次參訪帶給學生新的視野,並所見所聞傳播給全系其他人。
HOT LINE:

江鴻佑會長: 在強強,佳慧秘書,何總幹事大力奔走下,我們終於完成了這次美好的參訪。當然工研院內最出力的Mily,我們不可忘記感謝,再次感謝所有團隊的付出,尤其是強強您的盡心盡力。
江聰培學長: 大家上遊覽車走後,我有留下跟她們哈啦兩句,再跟工研院的主管們,謝謝一次。張副組長也說:“老實說,不是每個參訪團,都會是這樣子接待的!"
方志強學長: 他們看到這團,原以為只是要來進香,後來一瞧,董事長、總經理...、主任;再加上M300加持,當然升等頭等艙!
  • 我於事後皆已發MAIL向工研院之Partner致謝,本次活動及參訪團體獲得對方高度肯定和回響。
  • 最該感謝工研院Mily全力奔走和執行控管協調(連「輔仁大學電機系」臨用Banner都能事先想得出來,真不簡單)
  • 建議下回系友會幹部聚餐時,邀請Mily共同參與。建議主任親頒0515出現的「輔仁大學小錦旗」(最佳榮譽系友)給Mily。
  • 再次感恩團隊……;這種態勢延續下去,未來系友會應該無堅不摧。
何志龍學長: 今天在工研院真的受到貴賓級的招待,所有行程规劃的真的很棒,相信學弟妹應該受益良多,谢谢強強辦這麼棒的參訪,感谢工研院這麽看重輔大參訪,每一個站點工研院都派出許多優秀工程師細心解說,回答問题,我都覺的收穫很多,鸿佑和聰培出錢出力為系上貢獻心力,相信今天参與學弟妹豎立良好榜樣,這是一次美好的薪傳。最後再次感谢工研院所有接待人員,感謝工業局的優秀同學強強超強安排和策劃。
參訪心得

黃煜杰同學: 來到工研院參訪不同於大學時期的企業參訪,這次的活動讓我們更深入每個實驗室了解工作內容。在導覽時也不是由同一人做介紹,而是交付給各個不同地方的人員做介紹,自然能吸收到各人員在領域上的專業與用心在這次的導覽中,一方面也能了解到工研院的各參訪內容,同時也讓參訪者可以做各種詢問,從中也能了解大家對同一件參訪事物有不同的了解、見解,讓整個參訪過程中不只認識了工研院,也讓我們了解了自己 。
  
楊庸豪同學: 這次工研院參訪較以往特別,由輔大畢業學長們以及各館系的導覽人員來帶領我們了解工研院的研究方向及過往產品介紹,能感覺到工研院對我們的用心,一方面細心的介紹,一方面參觀實驗室,在以往的企業參訪都是看不到實驗室相關的機房,參訪過程中各系所對同學們的詢問也都很耐心的回答,從中獲得新的見解。總體而言,這次感謝付出心力的人員讓我們有不同以往的企業參訪
 

輔仁大學電機系106學年第二學期企業參訪:工研院(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
參訪日期:107年5月15日(星期二)
主辦 : 電子電機系系友會
帶隊 : 韋僑科技總經理  江鴻佑會長
協辦 : 方志強學長、何志龍學長
          工研院 資通所
集合時間 : 107年 5月15 日8:20~8:30
活動行程 :
08:30-10:00 輔仁大學出發至新竹
10:00-10:30 工研院院區參觀
10:30-11:30 資通訊科技博物館
12:00-14:00 工研院餐廳用餐暨工研漫遊(八分飽餐廳 5桌)
14:00-15:00 「科技之窗」展示館
15:00-16:00 14館 / M300 5G實驗室參訪座談 (https://youtu.be/Tzx93wwoD7I)
16:00-17:30 歸賦
 


更 多 圖 片
pic 科技之窗2.JPG
pic 工研院.JPG
pic 科技之窗.JPG
pic 工研院草地.JPG
pic 科技之窗1.JPG
pic 資通所.JPG
pic 資通所M300 高頻放大器 實驗室.JPG
pic 資通所M300 高頻放大器 實驗室1.JPG
pic 資通所M300生醫雷達 實驗室.JPG
pic 資通所M300無線5G 實驗室.JPG
pic 資通所M300無線5G 實驗室1.JPG
pic 資通所M300無線5G 實驗室2.JPG
pic 資通所M300無線5G 實驗室3.JPG
pic 資通訊科技博物館.JPG
pic 資通訊科技博物館1.JPG
pic 資通訊科技博物館2.JPG
pic 資通訊科技博物館3.JPG
pic 資通訊科技博物館4.JPG
pic 科技之窗2.jpg
pic 科技之窗3.JPG
pic 資通訊科技博物館4.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