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機系系主任給112 繁星入學新鮮人的話
    
親愛的同學:
    我謹代表輔仁大學電機系歡迎你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輔仁大學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綜合大學,是一所少數擁有醫學院之私立綜合型大學,共有12個學院,提供學生多元及國際化學習的機會。輔大校園優美,學風自由,交通便捷。在校、院、系所與附設醫院一起攜手,持續在創新教學、特色研究、創新創業與產學合作、國際化及學習輔導等各方面精進與努力,提升教育品質與競爭力。
    輔大電機工程系創46年,通過 IEET 國際工程教育認證,教學設備及教學品質備受各界肯定。近年更不斷強化各領域的師資及設備,持續推動優化空間,提供更優良的學習環境。另外,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積極落實產學合一的精神,也時常舉辦企業參訪及各類演講以幫助學生了解就業趨勢。本系系友在學術及產業界表現傑出,於各大學院校或擔任各大公司要職,多位系友更當選本校傑出校友。
    台灣在世界高科技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因此需要大量電子/電機人才來為技術或產品做不斷的嘗試與研發,只要是電機/電子系出身,幾乎等於就業的保證。輔大電機的教學研究方向包括晶片設計、半導體元件、人工智慧、物聯網、及5G通訊等新興科技領域,相信各位經四年的學習後定能收穫滿滿、前途無量。此外,本系並提供五年一貫方案,鼓勵同學以五年時間完成學士與碩士學位,縮短修業時間、提早進入職場,開展具競爭力的未來。
    離體驗大學生活還有一段時間,可利用時間加強學習較為不足的部分。同時,請注意參加系學會或系辦公室為各位舉辦的各項活動及說明會。想進一步瞭解本系,歡迎上電機系網頁(www.ee.fju.edu.tw) 新生資訊區查閱,或洽系辦公室。另外可加入 「2023來去輔大電機」Line 群組",隨時獲得新生最新資訊及詢問相關問題。
祝福各位平安健康,竭誠歡迎你的加入。


輔仁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系主任    敬上
中華民國一一二年四月十一日
: 2023來去輔大電機」Line 群組 QR CORD 請參見系辦公室112/03/31寄給同學的信。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