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機系科技講座(1111014)/USB Type C 和摩爾定律的關係 /何志龍 威鋒電子處長(輔大電子系第 8 屆系友)
    
講題: USB Type C 和摩爾定律的關係
講者: 何志龍 威鋒電子處長(輔大電子系第 8 屆系友)

這次的科技講座邀請到何志龍學長,同時也是威鋒電子的處長。特別的是, 學長一開始其實是做無線通訊,但後來從算數學推導到做建模相關的技術。

在講座一開始,學長先談了一些有關於 IC 以及 USB 的歷史發展,而 USB 的容 量也愈來愈大。除此之外,摩爾定律指的是積體電路上可容納的電晶體數量,約每 隔兩年便會增加一倍,而此定律也在電子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成為製程上的指標, 使得企業更加努力往前繼續發展,使科技技術更精湛、成熟。因此,學長更說到摩 爾定律是各種公司一起建構成的潮流,絕對不是一間公司發展出來的,是大家一起 在同樣的產業發展競爭出來的結果。

除此之外,學長談到當我們遇到問題時,不要自己一直埋頭苦幹,而是要主 動去尋求他人的幫助,這不僅能展現合作的精神,也能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這 在未來都能成為我們的助力,更提到人生就像摩爾定律一樣不停地在成長、在改變, 我們的目光不該只放在現在或是短期,應該是要看得更長遠


更 多 圖 片
pic 23359.jpg
pic 23360.jpg
pic 23362.jpg
pic 23363.jpg
pic 23364.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