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11107 電機系科技講座/資安從業人員職涯發展 / 陳嘉宏 副處長 台灣大哥大資通訊暨個資安全處(第 20 屆系友)
    
講題: 資安從業人員職涯發展
講者: 陳嘉宏 台灣大哥大資通訊暨個資安全處副處長


這次的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 20 屆系友陳嘉宏學長,同時也是台灣大 哥大資通訊暨個資安全處的副處長。 在網路發達的世代,許多私人資訊都留存以網路中,所以保護私人資訊更顯 得重要。因此,在講座一開始,學長列出了幾個密碼,並問台下同學們哪一組密碼 的安全性最好,愈無邏輯所組成的密碼愈安全。

在講座中,學長除了談及了技術人 員的技術挑戰、工作態度、薪資狀況等資訊之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資安工程師進 公司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看新聞,原來是因為威脅情資通常會和國際情勢有所相關。因此,網路資訊戰也佔有一席之地。此外,學長也提及了現在的企業不再侷限於特 定領域的長才,而是非常注重橫向發展與斜槓能力。

在最後的 Q&A 中,學長也特地準備台灣大哥大三用手機充電轉接器及筆記本 當作禮物,果然令同學們非常踴躍地發言。透過這次的講座,深刻了解到資安不只 是牽涉到個人資訊,更會威脅到企業或國家機密文件以及情報,由此可見資安工程 師的角色在每一個地方都頗為重要。
 
在輔仁大學演講,是電機系近年來大力推廣的「大三大四科技講座」,邀請學長姐們回到學校分享社會的辛酸辣及甘苦談。

很開心用「資安從業人員職涯發展」為題,與學弟妹們分享我的斜槓人生,在連假的前一天及選修課的要素之下,現場人數爆滿,整整講了2個小時,一個都沒有跑,真的是奇蹟 !
 
配合台灣大哥大「IT 攻城精英招募」校園系列演講列車,在講座中談到了技術人員的技術挑戰及工作態度,包含自我管理、獨立研究及團隊合作等,發揮自身獨立自己及學習能力,這些都是斜槓人生及踏出舒適圈必備的功法。分享每次的斜槓,重點是歸零,透過與現場的學弟妹們良好的互動及互相質疑的問題及討論,我思故我在的精神,一起跟輔仁大學電機系的同學們挑戰能所不能。最後發問時間,講者精心準備台灣大哥大三用手機充電轉接器及筆記本當禮物,果然效果很好,大家發問非常踴躍熱烈。

特別感謝輔仁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林昇洲教授的安排,讓我再次回到校園裡,找回當時的初心及悸動 。再次歡迎各界好友,歡迎加入我們台灣大哥大團隊,一起能所不能。

摘錄自陳嘉宏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717096782006161&set=a.367654080283778&type=3¬if_id=1665380088484679¬if_t=feedback_reaction_generic&ref=notif


更 多 圖 片
pic 22436.jpg
pic 22435.jpg
pic 22430.jpg
pic 22432.jpg
pic 22431.jpg
pic 22433.jpg
pic 22434.jpg
pic 22447.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