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無線行動通訊概論業師演講 (111年3月18日)
    

輔仁大學電機工程系110學年度 無線行動通訊概論

業師專題演講

 

講員:陳文江 董事長  (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講題 : 通訊產業大宏觀

時間:111年3月18日(星期五)
          下午3: 40~5:30

地點:聖言樓一樓 SF132教室
 
歡迎踴躍參加!

講者簡介: 

【學歷】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系電子研究所
【專長】WLAN、Bluetooth與OFDM UWB等無線通訊系統研發與數位IC設計、包括系統設計規格制定,系統架構設計、演算法設計、與收發機之實現
【曾任】

  • 工業技術研究院 資通所 新興無線應用技術組 技術副組長
  • 工研院5G前瞻計畫Gpbs 等級寬頻無線接取系統先進平台建置與展示計畫-協同計畫主持人
  • 智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長
  • 茂綸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
  • 聯信科技-資深經理  

講師目前擔任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円通科技運用前瞻技術,開創智慧服務新事業企業競爭進入智慧化時代。以開發前瞻性科技產品為己任,致力於研發與製造一系列創新、高效能且可靠的毫米波量測產品。先一步發現毫米波研發困境,開發更多元優質解決方案,激盪出更多產品加值,透過不斷的創新研發,及完善的系統整合組織,將產品提升為整個解決方案的設計。

陳董事長曾任職於工研院資通所新興無線應用技術組,擔任技術副組長的職務,同時從2014年迄今擔任經濟部“5G mmWave超高頻通訊系統技術“基站端計畫之計畫主持人。在加入工研院之前,2004年至2013年係任職於智原科技,並於2008年至2013年擔任”核心技術開發部”部長之職務,主要帶領部門同仁進行先進數位IP之開發。2004年至2008年則是擔任兩個無線收發機IC設計開發計畫的計畫主持人;分別是Wireless LAN 802.11b/a/g 及OFDM UWB,除了計畫管理之外,並且負責設計規格制定,基頻與射頻transceiver 架構設計,演算法設計及RTL 實現。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