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走出框架 自由飛翔 陳基勳 (研騰科技總經理 輔大電子第三屆系友(68)
    

走出框架 自由飛翔     文 : 陳基勳 (研騰科技總經理 輔大電子第三屆系友(68),102學年度傑出系友)

多元化的社會讓人眼花撩亂,但也造就了更多的創造力與生活的變化。記得讀書的時候,常常聽說老師的講義一用10年,不用改變。剛開始工作的幾年,常看到一些大公司出來的經理級幹部,拿著原來公司的管理制度,毫無吸收與調整的用在轉換跑道的公司系統裡,結果兩三年水土不服的又消失無蹤了。
走出框架、自由飛翔,這是一種多元思考的開始,也是管理技巧,設計能力或創造力提升的展現。工業發展由單打獨鬥的獨特產品打造,經過工業革命造就集體生產的運作系統,而後機器發明的大量生產體系,近期電腦系統管理的工廠型態,發展到正在發生的自動化工業生產模式,將來機器人生產的進步,如果我們還停留在經驗式的管理,那就準備退休養老了!
PSI 經過20餘年,中少量多樣化生產模式的歷練,也練就一身無框架的生意模式,客戶的各種需求、各種管理運作、各種合作方式,配合PSI的多元報價體系、多元服務體系、多元報表體系、多元溝通體系,努力地達到一個簡單而重要的目標--- 「客戶滿意」。
走出框架不只是公司的運作需要持續地跟上科技的進步,利用新的技術、新的產品、新的思維創造。 上面提到的自動化生產模式,公司內部也需要有更多的人腦袋開竅,走出過去經驗體系的框架,發揮創造力,突破自己思想的極限。公司自然可以走在生產運作體系的前端,做出其他同類型公司,沒法子做到的能耐。
PSI 近年來在走出框架的思考不勝枚舉,簡述如下:

堅持中少量高品質路線的發展方向:

PSI 至今23年,兩岸員工人數650人。在中少量電子通訊產品代工路線上,繼續地大步向前。如下的數據,相信熟悉電子產業的人會有強烈的感覺,平均每張訂單 250pcs.、 每天90-100種產品在生產、每個月有 3250個工單、每年約有80個客戶。
平台互動式管理系統:中小量的生產,相對的資訊串流的速度與數量, 遠非大量生產公司所可以比擬。 如何讓資訊流動順暢且沒有失誤是一個很大的課題, PSI利用各單位及不同客戶的訊息平台,將相關需作業的工作與異常的事項,體現在一個平台電腦畫面上,作業人員每天在平台上完成所有的工作,降低溝通上的漏失。

提供客戶透明化的生產資訊:

客戶實時系統,讓客戶可以看到PSI忠實呈現的即時生產資訊,取得雙方最大的信任。

工業4.0的運作規劃:

PSI是一個不願為問題困住的公司。在少量多樣的電子產品運作體系,做自動化的思考是極度困難的。為了自由飛翔, PSI設定2022年α年。希望幾年的規畫發展,可以創造出獨特的少量多樣電子產品的自動化生產體系。
Low volume High mix EMS (少量多樣電子代工)產業,是一條很難走的路,PSI走了23年了,我們要繼續秉持走出框架、自由飛翔的思想,取得客戶的絕對信任,成就永恆的發展!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