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系主任給輔大新鮮人的話
    
各位電機系的新生大家好:
 
       我謹代表輔仁大學電機系歡迎你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輔大電機工程系(前身是電子工程系)創立於民國66年,具有優良傳統及以下多項特色:
  • 輔仁大學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綜合大學,於泰晤士報高教特刊THE 2021(Times Higher Education)排名優於眾多國立大學。
  • 輔仁大學為企業最愛大學之一,私校中最受企業主歡迎的一流學府。
  • 輔仁大學是一所少數擁有醫學院之私立綜合型大學,共有12個學院,提供學生多元及國際化學習的機會,無論教學、硏究、服務學習都有跨國及企業網絡連結。
  • 輔大校園優美,學風自由,校區前後有兩條捷運經過,交通非常便捷。
  • 本系擁有熱心教學、服務及研究的師資,提供同學培養電機專業核心能力之環境。
  • 本系教學及研究方向主要包含系統工程領域、系統晶片設計領域、通訊/訊號處理領域及電腦系統/網路領域,並規劃多個專業學程以引導學生學習。
  • 本系通過 IEET 國際工程教育認證,落實教學品保機制,教學設備及教學品質備受各界肯定。
  • 本系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積極落實產學合一的精神。
  • 本系系友在學術及產業界表現傑出,服務於各大學院校或擔任各大公司要職,多位系友更擔任上市櫃公司總經理或董事長職務。
       此外,本系時常舉辦企業參訪及各類演講以幫助學生了解所學之用途及就業趨勢,同時邀請傑出系友分享其求學、就業、生活及創業經驗,並介紹最新科技發展。電機就業領域十分廣泛,業界對電機電子人才需求甚殷,除傳統的機電整合及自動化產業外,新興科技的研發(包括人工智慧、物聯網、電動自駕車、毫米波晶片及5G等領域)更需電機人才的參與,因此電機系畢業生未來深造及工作機會相當多。
     
       電機系的課業並不輕鬆,一開始不要過度輕忽。若學習有障礙,不能灰心而放棄,挫折有時才是學習及成長的開始,促使你做更大的改變,若能突破及堅持下去,必能了解及運用所學,也會持續對電機工程的熱忱。除電機專業外,需積極加強英文能力及人際關係並開拓視野以幫助學習。相信未來各位很快就會喜歡這裡環境,融入輔大的大家庭,展開人生的新里程。
      
       最後,提醒大家務必參加系學會或系辦公室為各位舉辦的各項活動及說明會,若有任何問題請主動向系上及學校相關單位反映,以利協助你儘快適應新生活。
祝 各位大學充實愉快!
 
輔仁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系主任
林昇洲    敬上
中華民國一 一 O 年 九 月 九 日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