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復校60年周年與新理工共榮募款企劃
    
  1. 座擁中美堂座椅留名計畫 (5000元留名中美堂座椅)
500,000元(一樓VVIP座椅)           50,000元(一樓VIP座椅) 【信用卡自收件次月起分5期】
一樓VVIP區及VIP區捐款金額分配:5%為全校校務發展基金、95%為上述捐款人指定單位
20,000元(看台區1-6排)               10,000元(看台區7-9排) 5,000元(看台區10-12排)
二樓看台區捐款金額分配:1,000元為全校校務發展基金,餘額為上述捐款人指定單位

指定座位( 否-由學校依序安排;是-將由專人聯絡確認 )
留名內容(建議可含公司名稱、個人姓名、畢業系所,限20個字)

   

       

輔仁大學捐款單-座擁中美堂座椅留名計畫(PDF檔)
 
  1. 為電機系盡份心力: 電機工程系,是一場傳承的接力賽; 你我接力,成就電機; 電機工程闖關接力賽,開跑! 
創系難關
民國66年輔仁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成立,創系初期面臨定位及資源不足等問題,教師及教室需向數學系和物理借調,因此前幾屆的大學長姐們對於系上的歸屬感或許稍低 ……。
系友破關
這一切並沒有影響電機系的發展,系友在科技界表現傑出,教師在執行教學與研究計畫的成果豐碩,學生在全國性競賽中屢創佳績,成立至今的44年,系上培育了通訊、電腦、晶片設計、系統工程等領域的專業人才,近來許多早期校友熱心協助系務發展,除主導電子科技講座及企業參訪外,也贊助各類獎學金、幫助學弟妹實習及捐助新建新大樓實驗室。師生和校友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寫下電機系的歷史篇章。
抵達新關
因應5G+AI的最新趨勢,物聯網及AI on Chip將是IC設計及半導體產業的產品走向,電機系先進教學研究地點未來將搬遷至理工新大樓,建構先進研究中心,期待透過最新技術發展,讓師生開發更多智慧創新應用。然而,有了新大樓卻缺完整先進設備,面臨創系初期建置的艱苦。因此誠摯邀請各位系友,秉持前輩們照顧學弟妹的傳承精神,在這場大隊接力中一同協助電機系迎向新科技的未來。
 
此外,理工學生並不是如外界所想像個性保守,輔大自由校風曾讓電機系友們印象深刻,男女比例懸殊的電機系,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社團及舞會讓大家回味無窮。參加課外活動的價值除了多認識校園美女外,還有舉辦活動所提升的組織與溝通能力,這些無形軟實力讓系友們累積了卓越的領導特質與豐富組織經驗,提供未來工作上極大的助力。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