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高速傳輸線理論與設計課程」 開課公告
    
高速傳輸線理論與設計課程

講員: 郭尚第 學長 (第十屆系友,交大電信碩士)
經歷: 設計伺服器主機,Storage系統等實務超過二十年。
時間: 106/11/23日起,每週四晚上6:30,本學期預定12次上課。
地點: 聖言樓七樓SF736 研討室
無學分,上課名額有上限,有興趣上課的同學(大三以上和研究生)請向秘書登記。

課程內容:
1.Introduction to Signaling: 介紹數位信號的原理及演進,包括不同的clock scheme, serial vs. paralle, single-ended vs. differential,以了解現今數位信號設計的選擇原則。
2.Introduction to Analytical Theory for High-Speed Signaling: 介紹分析高速傳輸線所需要的基礎理論概念,如電場、磁場、高斯定理、法拉第定裡、Stokes' theorem、Maxwell Equations等。
3.Modeling of Transmission Line: 介紹如何用理論來做出高速傳輸線的模型,以利後續的信號分析,例如電容值和電感值的推導、及膚效應、return current distribution等等。
4.Transient and Steady State Analysis of Transmission Line: 介紹高速信號在傳輸線上的暫態和穩態的行為分析,包括characteristic impedance vs. line impedance、reflection等等。
5.Introduction to High-Speed Transmission Line Effects: 介紹高速信號在傳輸線上的效應以及相關對策,例如,reflection effect, topology effect, SSO, crosstalk等等。
6.High-Speed PCB Design and Measurement Technique: 介紹高速電路板設計的技巧,包括PCB材質的選擇、layout的原理、PCB製程、高速信號量測



icon_download 下載檔案 - 高速傳輸線理論與設計公告.pdf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