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FJUEE RF&MM RADAR GROUP LINE群組成立
    
第一組系友專業LINE群組於108年五月成立: FJUEE RF&MM RADAR GROUP → 版主Bibben 林育正
有興趣請聯絡輔大電機系友群組Bibben邀請加入。

宗旨: 

技術日新月異、雷達與各式感測器晶片體積大幅縮小,關鍵零組件量產成本持續壓低,在晶片級系統運用如微波、毫米波頻率搭配雷達 / 感測器建構的進階感測器系統設計組合,已成為發展新一代智慧車、IoT設備甚至是穿戴電子裝置的關鍵技術。小型雷達系統最常見的應用場域,其實就是汽車設計應用方面,早期豪華車種大多配置如超聲波障礙測距或是進階雷達測距,建構如倒車碰撞提示功能,但隨著相關感測技術持續精進,與新穎整合型半導體技術方案推出,發展基於半導體、小型雷達系統、各式感測器整合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

同時,隨著 5G 商用加速,毫米波技術應用市場亦逐漸被打開,不過,毫米波高頻技術特性,過去較不為產業及學校熟悉,所以要導入商用,勢必經過一番摸索與學習,特別是訊號干擾與衰減、天線陣列設計訊號模擬與量測以及相關訊號模擬與量測等挑戰,皆較以往更為棘手。本社群特別邀請毫米波及通訊領域老師代表、專家及系友,深入分享最新技術進展與開發實務。藉此社群的成立建立相關領域老師、專家、廠商及系友之連結,帶領學生專題設計出人工智慧的雷達遙感(認知雷達)以建構居家安控IOT 系統。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