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人工智慧課程師生社群
    
  • 成立宗旨與目標 
社群活動宗旨在於聚焦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的人工智慧程式設計課程發展,探討現今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下,大學之資訊相關課程應該如何反思、解構並加強。本社群將透過活動與主題講座等方式來建立溝通平台,邀請校內外對於大學人工智慧程式設計課程議題有經驗的專家學者或老師學生來進行交流

        召集人:王元凱 老師    
        成員(教師):電機系:劉惠英、莊岳儒
                                資工系:范姜永益
                                全人中心:潘東名
                                理工學院:王福堂
                                黎明技術學院資訊科技系:洪啟煌
        成員(學生):電機系 王婕、石芷瑜、陳亭瑄
 
  • 社群規劃理念
        當今人工智慧已嚴然成為科技主流,並大幅影響社會、經濟、教育現況與未來發展,大學資訊類課程也需要因應此發展,以提供學生學習人工智慧的知識與技能。理工學院於2018年初已著手規劃人工智慧學分學程,並草擬一份計畫書彙整目前各系既有的相關課程,然而尚不足以因應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技術。
        本社群成立的目的與理念,在於反思既有資訊與程式設計課程的現況,並透過對話與溝通建立一個老師與學生的互動平台,討論人工智慧的技術發展現況、產業發展現況、程式設計技能的重要性、以及目前輔大理工學院課程的對應與反思。規劃的進行方式為在既有相關課程嘗試加入計算思維與程式設計,並透過社群內部聚會與開放性講座之活動來凝聚並強化理工學院之人工智慧相關課程。
  • 社群經營規劃
        本社群經營特色為搭配理工學院之人工智慧學分學程為目標,結合創新創客中心的資源,並與鄰近學校老師(黎明技術學院資訊科技系)合作,來反思、解構並建構輔大人工智慧相關資訊課程。
  • 社群活動:
第一場:4/24(二) 社群聚會 @耕莘樓220室
主持人:王元凱老師



第二場:5/01(二) 理工學院專題演講暨座談會 @耕莘樓220室
主講人:石瑜教授 Yu Shyr, Ph.D.
活動目標:加強學校師生對醫工AI領域的了解


第三場:5/09(三) 全校開放性講座- AIoT與智慧醫療 @SF132 (與物聯網社群合辦)
主講人:艾鍗科技有限公司 Joseph
活動目標:在AI趨勢下,如何運用政府資源成功就業



更 多 圖 片
pic 20180529092944.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