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企業參訪開始報名: 無線通訊導論校外教學 - 佐臻科技/全科綜電(12/21)參訪
    
報名開始時間:2018-12-11 08:00:00
報名結束時間:2019-01-25 18:00:00
目前報名活動時間已結束!

活動資訊: 電機系107學年第一學期"無線通訊導論”校外教學 (教師 林昇洲)                        

參訪地點:佐臻科技及全科綜電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1段237號(全科綜電)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239號17樓及17樓之1(佐臻科技)
參訪時間: 2018/12/21 (五) 9:00 ~ 12:00; 佐臻科技(9:00~10:30)及全科綜電(10:00~12:00)
集合時間與地點: 12/21 9:00 於玉山銀行汐止分行
參訪人數: 除修課學生外開放10名 (額滿為止) 交通方式: 自行前往 (地圖參考附件)
建議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至南港展覽館站 → 轉乘公車(605、605副、668、817、 919、955、藍22、藍23、藍39副、內科通勤7)至南樟樹灣站下車,由7-11過馬路步行至玉山銀行汐止分行。
餐點: 公司提供早午餐。

公司簡介: 

全科綜電 海事電子尖兵 http://www.alltekmarine.com

全科綜電公司是全科科技公司轉投資的海事電子製造廠,專門研發銷售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最近幾年業績穩定成長,年均複合成長率達48%,表現亮麗,堪稱海事電子產業的藍海尖兵。

船舶自動辨識系統採用VHF(Very High Frequency)無線廣播技術,能即時發送船舶的ID及航行動態方位等數據, 經由「船對船」及「船對岸台」連續交換船舶的ID及航行動態數據,可大大提高船舶對各種狀況的掌握,有效防止船隻碰撞。船舶自動辨識系統被公認為繼雷達之後,最具關鍵性及實用性的海事電子技術演進 ,各國政府都非常重視,並視為海防及國土安全的重要設備。

長年專注研發,深耕AIS技術領域,完全掌握軟體及硬體核心技術,全科綜電開發完成完整的AIS產品線,包括AIS Class A、Class B、Receiver、AtoN、MOB、SART、及ECS海圖軟體等,是全球前三大的AIS製造商。

以自有品牌「AMEC」銷售歐美及世界各國,拓展業務逐年有成,產品毛利高,在海事電子產業開闢出不一樣的藍海市場。

今日的成果來自於多年來不惜斥資不斷地長期耕耘及技術創新,各種產品均送至德國的世界級海事實驗室(BSH)作最嚴格的產品認證。新近推出的第三代AIS產品線更運用軟體無線電技術 (Software-defined radio technology),大幅縮小產品尺寸,產品可靠度大幅提高,目前全球僅有兩家公司有此技術能力。

最近該公司打敗各家國際競爭對手,贏得具有國際指標性的新加坡港務局AIS大標案,更證明全科綜電的AIS產品及技術水準已經在世界舞台上占據領先地位。
佐臻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jorjin.com
 
佐臻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是一家模組化處理、感應與無線連接解決方案供應商,公司有能力讓所有客戶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有競爭力的價格將創新產品推向市場。我們的客戶涉及廣泛的市場領域,包括穿戴式電子消費產品、汽車資訊娛樂、雲端設備和工業行動計算。
 
佐臻的無線系統級封裝模組包括整個範圍的協定,包括無線網、藍牙/低功耗藍牙、Zigbee、WiSun、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NFC)、全球定位系統和全球衛星導航系統。除了提供硬體外,佐臻還為更廣泛的應用處理器提供驅動程式移植服務。我們還提供微控制單元連接解決方案,以支援新興的物聯網。另外,我們還與領先的矽供應商合作,到目前為止已經提供了8千萬個系統級封裝模組。

於2004年成立無線網路通訊模組事業部門, 致力於開發具低功耗小尺寸及多功能無線網路通訊系統模組(SiP Module) ,自2009年迄今更以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為基礎, 整合微機電(MEMS)感測技術提供完整WSN無線感測網路解決方案. 應用於智能手機及智能電網, 數位家庭影音娛樂, 工業控制, 安全照護, 醫療及可攜式行動網路通訊裝置等產品, 提供全方位無線技術應用及服務. 公司現今正朝向更高整合之無線系統應用模組(Wireless Application Processor Module)開發,以提供更完整的無線系統應用之解決方案, 協助客戶降低設計及製造成本, 並達到客戶之產品更迅速可Time to Market的目的。

另外本公司也是目前全球知名智能眼鏡大廠產品的核心模組方案唯一提供廠商。智慧眼鏡是一種可佩帶的電腦,使用者可以透過近眼顯示器和相對較小的控制器(或聲控)進行控制。佐臻智慧眼鏡包括一個應用處理器模組、無限連接模組、攝影模組、感測器和其他配件。佐臻眼鏡套裝包括一個必要的組成部分,藉此客戶能夠創造一個簡單的單眼智慧眼鏡。佐臻眼鏡套裝是基於德州儀器OMAP4460處理器平臺開發製作,該平臺建立在優秀的安卓系統上,可以用於硬體和應用程式開發。智慧眼鏡可以用於多個不同領域並有不同的特點,佐臻能夠根據客戶的需要開發不同的智慧眼鏡。我們可以添加熱成像感測器、指紋感測器或近紅外感測器等多種不同的感測器。此外,客戶可以選擇16GB或32GB存儲容量或選擇雲/伺服器設備管理解決方案。除儲存容量和感測器類型外,客戶還可以根據喜好選擇相機、安全性、顯示器和電池。


 



icon_download 下載檔案 - 參訪-交通方式.docx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