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   
  • 輔仁大學電子工程系               
  • 美國南加州大學電機工程碩士 
經歷:
  • 2015榮獲第37屆中華民國創業楷模獎
  • ​韋僑(6417)總座江鴻佑,籃球後衛變企業舵手
江鴻佑畢業於輔仁大學電子工程系,擁有美國南加州大學電機工程碩士學位,因考量個人興趣與臺灣的研發優勢,在海外學成後,江鴻佑回到家族經營的Cable業與創投業歷練任職,看準RFID在未來的發展潛力與爆發力,遂主導家族企業投資韋僑科技,並以其學識背景協助拓展業務。

韋僑科技總經理江鴻佑原是因為家族投資韋僑,才成為公司大股東。後來接掌韋僑總經理,讓虧損累累的企業止血,並成功大幅拓展業務,進而股票上櫃。愛打籃球的江鴻佑,從籃球場上的控球後衛,成為引領企業向前衝的舵手,在他的人生中寫下傳奇。

專注於RFID的韋僑科技在成立之初,曾經因為技術走在市場之前,導致業務難以拓展,公司每股淨值只剩下5元,燒掉一半資本額。接手董事長的曾穎堂將拓展RFID業務的總經理重任,委以大股東家族代表人江鴻佑,進而開啟韋僑營運轉型升級的契機。

江鴻佑出身於台中市南區望族,他感念於曾穎堂的信任,以及董事會的支持,讓他從一名投資者,轉而實際參與企業營運管理。他指出,因為從事創投(VC)的關係,他對研究產業胍動和趨勢相當有興趣。投資韋僑是分析RFID的產業趨勢,他發現,韋僑營運前幾年出現大幅虧損,主要原因是「管理不到位」。

江鴻佑說,科技廠商創辦人往往只關注於技術導向,而忽略企業管理的問題。他說,就好像水庫的堤防出現破洞,如果沒即時修補好,就會導致水庫的決堤崩壞。

生性樂觀的江鴻佑決心接受挑戰,親自加入韋僑、帶領業務團隊,將公司重新整頓,也讓士氣低迷的員工看到未來的陽光。

資料來源: 江鴻佑 韋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