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7學年度第三次電子科技講座: 張程欽 總經理,林育正 協理 ,賴義凱廠長
    
107年10月5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
講員:張程欽 總經理,林育正 協理 ,賴義凱廠長 萬旭電業股份有限公司
輔仁大學電子系第22屆系友
​講題 : 高頻網路有線、無線發展應用
     
本次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電子系第22屆系友-萬泰集團中萬旭電業張程欽總經理,林育正協理及萬泰科技中壢廠賴義凱廠長。第二屆系友湧德電子陳伯榕董事長也前來參與。萬泰科技及萬旭的人事室也陪同前來,同學若有就業的問題也可當場詢問。
     
首先由賴義凱學長分享其如何由軍中多管火箭營上尉連長退伍,轉任萬泰科技研發工程師,再歷經萬泰科技泰國廠廠長到萬泰科技中壢廠廠長的過程,並特別強調職涯英文磨練的堅辛,鼓勵學弟妹勇於冒險爭取機會,同時介紹該公司研發及製造各類線材的過程及產品。接著由萬旭電業林育正協理分享其其自輔大畢業後的求學過程及由HTC、聯想移動到萬旭電業等公司的開發各類天線的經歷,同時介紹目前無線通訊發展的過程及未來發展的趨勢。最後萬旭電業張程欽總經理介紹其經營永生製藥 、中國區萬旭電業及目前擔任萬旭電業總經理的所面臨的各項挑戰,並分享以往在輔大及現在就讀台大EMBA的求學過程。三位同學畢業後,各自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最後在同一間公司一起打拼的特別際遇非常值得在學同學參考。人生有多不同的路及選擇,只要努力都能開創自我的一片天。最後也請陳伯榕學長給學弟妹一點勉勵,演講結束後,學長們與大家合影留念,部分同學留下繼續請教三位學長及伯榕學長。

然後三位學長同樣依例一同前往品嘗食品科學系經營的冰淇淋,回憶當年品嘗冰淇淋的年少時光,在新建冰淇淋亭留下人手一支冰淇淋的畫面。稍坐片刻聊聊目前該班同學的現況後,接著逛一下校園度過一個愉快周五下午悠閒時光,於4:30大家互相道別,期待下次相聚。本次活動不僅是給在校學生了解產業的趨勢的機會,也像舉行一個小型的同學會。電子科技講座不僅是演講活動,未來將扮演系友間交流重要平台。
學生心得:
本次的演講者陣容可是相當的豪華以及年輕,由我們電機系二十二屆的學長--張程欽總經理,林育正協理,賴義凱廠長來為我們做演講。首先是有賴義凱廠長為我們演講,賴學長建議學弟妹們除非有台清交研究所可讀,不然可考慮先就業累積經驗增加自己的競爭力,而賴學長的廠是目前唯一可以量產CAT.8網路線並且通過CMRR的認證,並發現這類網路線才可用於影像傳輸並達到8K畫質,並擁有POE技術,能同時傳輸電力及訊號。
再來是林育正協理為我們演講,林學長擁有交大研究所畢業,並從事無線天線設計,也給我們帶來了一代是五代的行動通訊簡介。
最後由我們的張程欽總經理為我們帶來了萬旭公司的介紹,與介紹了萬旭公司的主要產品—極細同軸線的應用,要告訴我們未來想當主管的話,通才教育比專才教育稍微的重要,建議學弟妹可以在大學時期多多準備自己。
 
萬泰科技
萬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萬泰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於1978年6月在台灣成立,創立初期以生產電纜及電子線為主,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發展,成為台灣電子線生產的龍頭。配合電子業生產重心轉移到中國大陸,台灣廠在1995年到2000年間轉型為網路線及高頻同軸線的專業生產廠家.在2007年取得CAT6A線材(10G)的國際認證,也讓萬泰成為世界知名的網路線生產工廠。萬泰擁有完整的產品系列,經國際安規認可產品高過數百種。以最熱忱的服務態度,不斷精進品質,開發新產品,和客戶共同發展、共同成長。
萬旭電業 :
萬旭電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7年,為臺灣上櫃公司(股票代號6134),致力於資訊與通訊裝置的連接線組開發。以求全球市場為目標,追求技術創新,整合內外部資源,以規模生產創造成本優勢,成為電腦內部配線組立、外部信號線及無線天線的領導廠商。為了充分掌握全球市場動態並擴展事業版圖,萬旭分別於香港、廣東東莞、江蘇蘇州、江蘇泗陽等地設立公司與工廠,以臺北為集團營運中心,以客制化研發、彈性生產、即時交貨、全球運籌提供客戶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與優質的服務。






 


更 多 圖 片
pic 4.jpg
pic 6.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