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通訊/訊號處理實驗室
    
通訊實驗室授課主要課程:數位訊號處理實驗及通訊實驗(類比、數位)。通訊實驗室可容納15組,每組2人共30位。通訊教學實驗室之目標在於增進學生對通訊理論的認知,並且將已學之理論發展至實際演練與應用,而因此進一步地對通訊的認識更為了解。通訊實驗室同時支援其他通訊相關課程之實習,包括: 通訊系統模擬、數位通訊模擬、通訊DSP模擬與實習、專題實驗及製作、無線通訊、展頻通訊、雷達系統設計、通訊積體電路設計、高階電子儀表量測實驗、通訊量測、大都會行動通訊網路技術及專題實驗。主要藉由實驗教學模組、模擬軟體、射頻/微波零件、系統發展設備及高階量測儀表來觀察通訊系統的運作、處理及傳播模式,以驗證理論於實務上的應用。
 
經多年的建置,本實驗室通訊儀表、元件、模擬軟體、實驗模組及實習電路板等設備相當完善,可執行基頻信號處理、射頻、微波到毫米波等多種相關實驗教學及研究,其水準超越許多國內外大學,尤其擁有頻譜儀、即時頻譜儀、向量網路分析儀等多種貴重儀器,更斥資建置微波暗房,使學生可執行微波天線和無線通訊相關實驗,對學生了解艱澀抽象的通訊及電波理論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已建置MATLAB & Simulink 軟體,並用於通訊相關課程之教學及專題實驗,也開設C++撰寫通訊模擬程式課程,已累積豐富之模擬教學經驗,目前已規劃開設MATLAB & Simulink模擬軟體及數學分析軟體(Mathcad, Mathhmatica)課程以支援通訊模擬課程。經此實驗室訓練的學生能很快進入職場,在業界表現也深受肯定。
 



更 多 圖 片
pic 通訊實驗室849.JPG
pic 通訊實驗室全景.JPG
pic 通訊訊號處理實驗室.jpg
pic 電機系通訊實驗室2.JPG
pic 電機系通訊實驗室3.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