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VLSI/CAD 實驗室
    
 
VLSI/CAD實驗室主要有兩大用途。第一,是提供遠端連線的Linux作業系統之IC設計軟體的主機。IC設計所需要的軟體主要是由「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CIC)」授權,搭載本實驗室的64位元主機,供IC設計相關課程遠端連線使用。主要支援的課程有數位積體電路設計實習、硬體描述語言、及系統晶片設計概論等。第二,是提供晶片量測所需之儀器。IC實體晶片必須經由各種儀器的量測,方可知其效能。本實驗室備配有晶片探針平台、晶片打線機、高速邏輯分析儀、高取樣率數位示波器、訊號產生器、電源供應器、頻譜分析儀、頻率響應分析儀、電子負載、音頻訊號分析儀等。完善的量測儀器構成優異的量測環境,讓所設計的晶片能忠實地反映其效能。

VLSI/CAD實驗室,其規劃有10組,以兩人為一組,可容納20人,各項軟硬體建置主要以晶片設計與測試驗證為主軸,實驗課程之規劃主要在於提供積體電路設計之教學環境,以培養晶片設計之專業人才為目標,進而擴展學生之專業技能,加強其創造思考與研究發展之能力,在實驗課程的設計上,除基本理論之探討外,更著重於實務訓練,以培育學生具備晶片設計,模擬分析及量測驗證之能力,相關課程數位積體電路設計實習及可程式系統晶片設計實習,因考量工作站維護、重點儀器管理及上機人數,現將上機課程改在嵌入式系統/電腦網路實驗室(SF549)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