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昆山六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暑期產業實習訪視
    
 
昆山六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暑期產業實習訪視(107/8/26-29)
107年8月27-28日 (一~二),昆山六豐機械會議室

昆山六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提供本校暑期產業實習,錄用本校電機系2人、物理系1人、資工系1人、外語系3人。昆山六豐機械為臺灣六和機械在江蘇昆山設立的子公司,主要產品為鋁輪圈,林主任於實習接近結束前至該公司進行訪視訪。實習期間,除學生之早餐、午餐、晚餐 費用由公司承擔外,住宿費用也由公司承擔,全體安排入住於麗都酒店,住宿環境良好。於周末期間也安排同學至蘇州、杭州及南京等名勝遊覽。

訪視期間27-28日,聽取該公司的50多位實習學生結訓報告並與雲林科大四位老師一同擔任評審,同學表現相當優異。同時於27日參加公司舉辦之晚宴,公司大手筆包下酒店露天宴會區舉辦buffet party 並由學生自行擔任表演與訪視老師及主管同樂,昆山六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宗緒惠總經理也蒞臨致詞及頒獎,同學精彩的歌舞表演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同時同學也與訪視老師及主管們合影留戀,晚宴於9:00圓滿結束。

28日於所有同學報告結束後,部分同學陪同訪視老師遊歷昆山市區及著名景點慧聚寺,對昆山市快速的發展留下深刻的印象,晚上六豐機械多位主管設宴款待訪視老師。大家同時交換此次參訪心得及未來合作模式,隔日所有訪視老師前往上海浦東機場搭機回台,結束充實的參訪行程。

  
2018年昆山六豐暑期實習心得: 輔仁大學西班牙文研究所
       首先,謝謝學校願意跟外面的企業相互合作、也非常感謝公司願意給我機會,我才能有機會去大陸實習。我在公司裡學習到了很多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遇見了願意主動教我業務實務的主管同事們、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領域專業的各方朋友們、也旅行去了中國很多地方擴展了我的視野,這兩個月的時間過得十分充實開心,也學到了很多新知,謝謝輔大、謝謝六豐,很高興當初做了這個決定!
 
2018暑期昆山實習心得: 輔仁大學電機系一年級
      佇立在登機門口,目送著同學離開,眼眶不知不覺流下了眼淚,而別離的心情,將我拉回到六十天前,站在同樣的地方,心境卻完全不同。     
     「咻……」隨著飛機的降落,我的第一份實習工作也即將在昆山展開。我所服務的單位是六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的電腦室,做資訊相關的實習。一開始人生地不熟,師兄教我一些基礎的電腦清潔和維修,以及系統的重新安裝,我大約花了一周的時間駕輕就熟。接下來,師兄便教了一些系統,例如.NET,ERP,LINUX等,使我獲益良多,這些的學習大約又花了三個禮拜。     
      在電腦室實習的當然不僅僅是這些東西,還包括了日常的事物,例如網線的製作維修,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會議的流程,這些學習讓我對整題公司的運作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另外,在後面的一個月中,我對MES二維碼追溯系統產生了興趣,所以便花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去鑽研,也用這個當做我的期末報告主題,獲得領導們的好評。     
       周末時間,我與同學們利用假日遊玩上海,蘇州,南京,無錫等觀光景點,這些城市的景色令人難以忘懷。我覺得這次來到崑山作實習非常值得,之前都是待在家裡整天無所事事,這個暑假顯得十分充實,不禁讓人覺得自己更加成熟,更加穩定。十分推薦各位學弟妹參加!
 



更 多 圖 片
pic DSC04928.JPG
pic DSC04911.JPG
pic DSC04904.JPG
pic DSC04909.JPG
pic DSC04901.JPG
pic DSC04922.JPG
pic DSC04929.JPG
pic DSC04930.JPG
pic DSC04931.JPG
pic DSC04914.JPG
pic DSC04912.JPG
pic DSC04905.JPG
pic DSC04918.JPG
pic DSC04944.JPG
pic DSC04946.JPG
pic DSC04957.JPG
pic DSC04962.JPG
pic DSC04964.JPG
pic DSC04973.JPG
pic DSC04977.JPG
pic DSC04979.JPG
pic DSC04982.JPG
pic DSC04983.JPG
pic DSC04986.JPG
pic DSC04990.JPG
pic DSC04883.JPG
pic DSC04888.JPG
pic DSC04900.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