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機系科技講座(112915)半導體通路AI時代來臨新時代競爭力/柯易斌(碩7 應科所博士班5系友)
    
112年9月15日
演講題目 : 半導體通路AI時代來臨新時代競爭力
演講者 : 柯易斌
記錄 : 鄭丞邑                                                           

演講內容與心得 :
近年來AI發展是科技業一重要話題,技術應用不斷的擴大,企業的投資也不斷的攀升,雖有市場過熱的現象產生,但現今諸多AI技術其實早在數十年前就已經有了,如今因算力(GPU)的成長,才讓AI又浮上了檯面。      以ChatGpt為首的AI工具的興起,不免引起各產業人士的恐慌,但其實這不是需要過度擔憂的點,現今AI工具,甚至往後數十年,可能都難以發展成具備「專家行為模式」的真正的人工智慧,只要仍有這樣的差異點,技術人員就無法被AI完全取代。憑藉著數位時代的發展,大數據的收集與分析讓各行各業都有與之對應的AI工具,令我們能對產業供需進行更精確且快速地分析,如何活用這些時代下的工具也是我們所要面對的課題。

可預見的是,在未來數十年內,將會以ABC(AI、BigData、Cloud)科技為首,迎來新型態的數位經濟時代。為了在這樣的時代生存,除了要有與時俱進的技術「深入」,了解商業模式的運作,「拓展」對各領域的敏銳度同樣是不可或缺的。
 


更 多 圖 片
pic 38064.jpg
pic 38062.jpg
pic 38069.jpg
pic 結束.JPG
pic 開始.JPG
pic 38061.jpg
pic 38066.jpg
pic 38067.jpg
pic 38068.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