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機系科技講座(1111111)/與 NBA 灰熊隊老闆的工作經驗 講者:童耀陞(輔大電機系第 35 屆、碩班第 9 屆系友)
    
講題:與 NBA 灰熊隊老闆的工作經驗
講者:童耀陞(輔大電機系第 35 屆、碩班第 9 屆系友)

這次的科技講座邀請到童耀陞學長,同時也是 Ubiquiti Networks-RF Automation Design Lead。學長所擅長的領域是演算法以及通訊系統,而目前的工作是 RF Automation Design,公司也生產了許多 mmwave 的產品。

在講座一開始,學長先分享了無線路由器,以及目前現有的 WiFi 通訊規格如 WiFi4、 WiFi5、WiFi6、WiFi6E 等,更新之後的 WF6E 主打 6GHz 頻段上可以減少更多波段的干擾。 接著,學長介紹了智慧手錶穿戴裝置的內部架構及運作方式,大部分的 ARM 架構多用於要 求耗能比的行動裝置,且採 ARM 架構所設計的處理器,大多採用被動式散熱。 此外,學長也分享了自己在下班過後,會花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上網學習以精進自 己的能力,認為一定要奠定好基礎,才能有更多的突破。

在講座的尾聲,學長勉勵同學們不 要做一成不變的事,每個人可以設定自己的目標,並嘗試做一些覺得自己做不到或是不敢做 的事,藉此適時給自己一些挑戰,如此一來才能使自己更加進步。除此之外,也必須深入研 究學習,試著接觸各個領域,並嘗試自己動手做,將學習得來的知識融會貫通


更 多 圖 片
pic 2281.jpg
pic 2282.jpg
pic 2276.jpg
pic 2277.jpg
pic 2278.jpg
pic 2279.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