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機系科技講座(1111125)/未來顯示器發展 /錼創顯示科技的資深經理 廖冠詠(輔大電子系第22屆系友)
    
講題:未來顯示器發展
講者:廖冠詠(輔大電子系第22屆系友)

這次的科技講座邀請到廖冠詠學長,同時也是錼創顯示科技的資深經理。在講座的一開始,學長先介紹了開始決定研發Micro LED的過程,也談到顯示器的發展流程,從一開始的CRT→ Projection→ POP→ LCD→ OLED到現在有了Micro LED。在此其中,學長也提及了其構造、製成和缺點,如OLED雖結構較簡單,但封裝上較為要求,且使用壽命較短。另外,在製程上最為重要的就是良率為多少,雖在一開始轉移後的良率無法達到100%,但後來透過SMAR- Tech的技術,能改善此問題將良率提升至近100%。

此外,Micro LED所製成的顯示器都擁有高透、高亮和高解析的特色。且還可以製成具有柔性、雙曲面的顯示器應用在更多產品上如應用在AR上彷彿將電影場景帶到真實世界一樣。除此之外。學長也提到現在Micro LED未來的發展還需要往降低降低成本的方向努力,並嘗試應用在更多的產品上。

透過學長這次的介紹與分享,讓學弟妹們了解了顯示器的發展以及其製程,且更進一步地知道了Micro LED的特性和其應用,也期盼這項技術在未來能帶給生活更創新的應用。
   
 


更 多 圖 片
pic S__16547938.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