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機系科技講座(1111216)/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張程欽 萬旭電業董事長(第22屆系友)
    
講題: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
講者:張程欽 萬旭電業董事長(輔大電子系第22屆系友)

這次的科技講座邀請到張程欽學長,同時也是萬旭電業董事長。在講座的一開始,學長先點了兩位同學並送了他們贈品,原因是他們為班上僅兩位在學長發送的問卷表單上留下姓名的人。因此,同學們所學到的第一課就是必須把握任何機會,給上位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許在未來某一天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幫助。

接者,學長先介紹了電子業的歷史,也提及產業的轉移是必然的,該如何搭上未來產業的順風車也是我們在未來該面對的課題。除此之外,學長也分享他在大學時期的歷程與想法,學長雖大學是電子系畢業的,但在碩士卻是往EMBA的領域就讀,之後也曾在藥廠任職直至接手了萬旭,過程中轉虧為盈,學長的經歷可說是相當豐富。

最後在講座的尾聲。學長用了幾個問題來告訴同學們擔任主管所需的能力與特質,如需要具備抗壓性以及心理素質高等特質,因為擔任主管時常要承受他人的批評。此外,在平時也可以多閱讀書籍,多學習各方領域的知識。

在這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期許大家都能在大學期間多嘗試接觸跨領域的新知與能力,也能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人才永遠稀缺,問題在於自己是不是人才。
 


更 多 圖 片
pic 5650.jpg
pic 5647.jpg
pic 5642.jpg
pic 5641.jpg
pic 5638.jpg
pic 5636.jpg
pic 5634.jpg
pic 5633.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