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機系科技講座(1111028)/毫米波雷達的發展與應用/張簡忠云 萬旭電業毫米波處資深工程師 第35/碩18屆系友
    
講題:毫米波雷達的發展與應用
講者: 張簡忠云(輔大電機系第35屆、碩班第16屆系友)

這次的科技講座邀請到張簡忠云學長,同時也是萬旭電業毫米波處的資深工程師,學長從大學部再到碩班研究所都是在輔大電機就讀畢業的。在這次的講座中,學長介紹了毫米波雷達的背景知識以及應用,也分享了他在輔大時的求學經歷。
這次的主題為毫米波雷達,毫米波為波長1~10毫米,頻率為30~300Hz的電磁波,傳播受氣候的影響較小,波束也較集中,且毫米波系統更容易小型化。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東西應用到毫米波雷達,如5G行動通訊上或是車用上。在這次的講座中與之前其他幾場不同的是,不再侷限於口頭講述簡報上的內容,張簡忠云學長更是現場操作實驗,為這場講座帶來更精采的互動,也讓同學們從實驗展示中有了更深刻的印象與更進一步的了解。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