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110930 電機系科技講座/聯發科到成衣製作的斜槓人生/劉威志 樸然子創辦人(第 21 屆系友)
    
講題:從聯發科到成衣製作的斜槓人生
講者:劉威志 樸然子創辦人(輔大電子系第 21 屆系友)

這次的科技講座邀請到知名選貨店 plain-me 的創辦人劉威志學長,同時 也是輔大電子系第 21 屆系友。學長在 32 歲時離開電子業,放棄高額年薪,毅 然投入自己的興趣與夢想進入服裝業。

在講座中,學長分享了創業的過程以及當下面對的心態,也為同學們分 析了小公司與大公司分別所擁有的優缺點。學長更提到他在大學時期對於電 機系毫無興趣,但他認為即使沒有興趣,也應該要對自己所唸的東西負責, 直到找到自己的興趣。此外,學長也告訴同學們,現在還 20 幾歲可以開始想 自己畢業後想做什麼,因為有了目標才有辦法執行,而有目標的計畫,才會 離自己的目標更接近。

這次的講座不僅是分享了學長的人生經歷,更讓同學們開始省思自己的 人生規劃,或許現在還未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但在大學期間所能做的就是 努力增進自己的能力,不論是外語能力,抑或是系上的專業知識都應精進自 己的實力。


更 多 圖 片
pic 21859.jpg
pic 21857.jpg
pic 21858.jpg
pic 21861.jpg
pic 21860.jpg
pic 21856.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