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輔仁大學111學年度電機工程學系科技講座/賴義凱 副總經理/萬泰集團- 銀領科技 (第 22 屆系友)
    
講題:銀銅鈦奈米濺鍍產品介紹
主講人:賴義凱 銀領科技副總經理(輔大電子系第 22 屆系友)

這次的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 22 屆系友賴義凱學長,同時也是銀領科 技的副總經理。在講座開始前,發給了每位同學一個口罩來親身體驗該公司所製造 的產品。一戴上後,許多人便驚訝不已,發覺呼吸的透氣程度竟比起平常自己所配 戴的口罩來的更加舒適。

講座前半部分講者先介紹了其技術原理,濺鍍技術原是廣泛應用於半導體及 平面顯示器的主要技術之一,萬泰 ACT 奈米濺鍍技術,將銀、銅、鈦等奈米及金屬 原子打入纖維結構。奈米金屬原子電位差特性,將釋出大量滅菌能力的微電流形成 完全覆蓋的自由基 3D 防護盾,提供全面的抗菌抗病毒的功效。其中,能利用此技術 達到高效抗菌的原因是因其材料釋出的電子比金屬銀離子或是其他金屬離子小了數 十萬倍,而利用自由基的強氧化性,破壞分解細菌的細胞壁,分解出的物質對人體 無害。這利用濺鍍材料所製成的產品,不但具有高效抗菌抗病毒以及功能長效之外, 也對環境與永續盡了一份心力。此外,在這疫情紛擾的時期,口罩與我們的生活形 影不離,萬泰所製造的口罩壓差(呼吸阻抗)與國家標準相比小了 10 倍。因此,更 透氣的設計讓長期需要配戴口罩的人們甚至是運動員因而得益。

這次的講題非常新穎,也讓大家更加了解濺鍍技術的原理,沒想到原本是用 於在半導體上的技術,也能利用其特性與原理將此應用在衛生用品上,而這也讓大 家深刻地明白科技發展中是有無限可能的。在此次的講座中,學長也強調了外語能 力的重要性,學好英文只是與世界接軌第一步


更 多 圖 片
pic 21353.jpg
pic 21356.jpg
pic 21355.jpg
pic 21354.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