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輔仁大學111學年度電機工程學系科技講座 (9/17) 郭岳芳 教授(第22屆系友)
    
講題: 先進製程對晶片設計的挑戰
講者: 郭岳芳 元智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輔大電子系第22屆系友)

這次的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22屆系友郭岳芳學長,同時也是元智大學電機系的教授。講座一開始先介紹了一些有關於晶片設計的模擬常用的軟體,並介紹了layout design以及chip design的製程與其相關的知識。其中,內容更提及了邏輯設計以及電子學所學的特性曲線和計算公式。

透過這些介紹,讓同學們也了解了知識整合的重要性,而系上所學的科目都彼此有所關連,這些專業知識必須融會貫通,才能在未來職涯上結合應用。最後,學長也提及了未來的趨勢發展,不僅需要的是電路設計層面的人才,也包括了晶片散熱以及系統整合上的需求,更需要軟硬體兩者都熟悉操作的人才。

透過這次的講座,不但讓同學們更了解晶片設計的製程以及相關專業知識,更讓大家深刻了解應在學生時期奠定好基礎,不僅要精進自己在專業知識的涵養,在實作能力上也不可忽視。


更 多 圖 片
pic 20357.jpg
pic 20359.jpg
pic 20358.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