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22電機系論文成果發表會
    
2020 及2021年因防疫期間,校內單位盡量避免召開大型會議,本系論文研究成果發表所會埰線上視訊進行,並暫停專題演講。本年度已做好恢復實體發表會的規劃,但因疫情再度惡化,會議(包含專題演講)改以線上視訊進行。視訊由職員於聖言樓七樓738教室控制進行,參與人員也可至現場聆聽。

本年專題演講請到陳謨星教授(美國電機與能源學者,能源電力學權威。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IEEE院士。前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教授、能源中心主任。 曾獲得美國愛迪生學會全美最佳電力工程教育獎,為多家電廠擔任顧問),講題為"對台灣電力工程的討論"。陳教授於德州大學能源中心培育全球許多電力業界及學界人才,許多國內外專家學者也進入線上聆聽陳教授演說,也藉此機會問候一下陳教授。

陳教授先分析台灣電力系統的配電系統三相不平衡問題,再介紹發展核能發電的容量及成本,最後提到再生能源(光電,風力...)的未來前景。陳教授鼓勵學生須有終生學習的精神,同時勉勵各領域(通訊IOT...等)的學生加入發電系統的創新與研究的行列。陳教授演講完,UTA李偉仁教授及朱文成教授(前台電董事長),本系李永勳教授,及多位電力前輩紛紛分享心得,最後大家互道保重,希望疫情過去大家可再見面,專題演講圓滿結束。

接著進行論文成果發表,除本系盛鐸老師及劉鴻裕老師擔任主持人外,另邀請曾乙立教授、徐超明教授 、林承鴻教授、 劉仁傑教授、 鍾菁哲教授、 魯大德教授博士擔任評審位員。多位評審為本系系友,非常高興能回系上參與活動。口頭報告會場一 主持人 劉鴻裕老師,報告人: 郭浩禾、張詠竣、張詠翔、王嘉揚; 會場二   主持人  盛鐸老師,報告人: 黃耀德、蘇煥淳、鄭實、許哲睿。評審們對本系能舉辦會議提供學生發表論文機會,相當難能可貴,對學生表達能力的訓練有很大的幫助,評審們除問學生問題外也提供學生許多改進意見,對學生的表現相當肯定。
 
最後林主任致詞感謝大家的參與,本次線上有老師、學生系友、及許多專家學者參與,線上視訊進行一切順利,會議圓滿成功,希望疫情早日過去,發表會可恢復實體舉行,
後大家可再相聚一起。


更 多 圖 片
pic 成果發表.JPG
pic 4936(1).jpg
pic 成果發表3.JPG
pic 成果發表4.JPG
pic 成果發表5.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