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10學年度第二次電機工程學系科技講座 (筆記型電腦架構概論)
    
講題: 筆記型電腦架構概論
主講:  陳立祥 和碩第一事業群硬體研發中心處長 
紀錄: 王妍羚

今天請陳立祥學長向學弟妹演講關於筆記型電腦架構,學長首先介紹目前在和碩電腦工作,以前曾待過華碩、緯創、宏碁電腦公司,並且讓學弟妹認識製造業前三的和碩之產品大宗,包括: 電腦設備、消費性電子、通信設備,以及分公司和投資對象。

接下來淺談介紹筆記型電腦的基本架構包含: HDMI、USB、Thunderbolt,並進一步介紹許多在計算機概論學到的相關知識包含: DDR、ODT、單/雙通道、clock運輸模式、clock skew、clock jitter等。也分享EE工程人員做筆電的流程,一開始畫線路圖再做PCB版的layout,電路訊號模擬,成功後給板廠製程,最後確認再做組裝。

演講尾聲時,談論進入職場前的準備及建議,不管是團隊的合作、溝通與協調,或者是培養正確的態度和邏輯能力,也不要忽略趁早學習投資理財,以及選擇產業核心,別讓自己當產業的邊緣人。


更 多 圖 片
pic IMG20211001132423.jpg
pic IMG20211001132444.jpg
pic IMG20211001132448.jpg
pic IMG20211001141016.jpg
pic IMG20211001141028.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