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10學年度第ㄧ次電機工程學系科技講座 (課綱介紹與創業人生 & 精彩人生 快樂生活)
    
講題: 課綱介紹與創業人/精彩人生 快樂生活
主講:  黃威達 睿傳數據董事長兼總經理(輔大電子系第11屆系友) /龍永鶴 龍門麒麟全人教育學苑創辦人 (輔大電子系第1屆系友)。
紀錄: 王妍羚
 

 今天來兩位學長,分別是黃威達以及龍永鶴學長用視訊方式與我們分享,在上半場由黃威達學長主持,從一開始的課綱介紹,並介紹這學期來與我們分享的學長姐,以及他們就業的領域,包含大數據、AI、毫米波雷達、乙太網路、生醫感測、監康醫療、物聯網等。

課綱介紹完後,學長開始分享個人經驗,從最初創業時一直繳學費,雖然困難重重,但突破後收穫滿滿、海闊天空,之後學長便去鴻海學習大公司如何營運、經營,除此之外也說到,跟對好的老闆、合夥人甚至是員工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與他們互相交換心得。最後提醒學生們要成為創業者應要培養的特質及事前準備。

在下半場由龍永鶴學長分享,他認為人生變化為1→T→π,充實自己隨著時代而做變化,而他的經歷也是相當豐富,除了電子業公司待過,也曾當過家教、司機,出社會多年看過大風大浪,但只要有人需要他幫忙時總是會伸出援手,而學長目前為龍門麒麟全人教育學院的創辦人,並提醒大家要有危機意識,懂的未雨綢繆,有遠見,並說明態度的重要,在求職時會看你的態度及能力,但態度決定一切,能力好不一定對公司有正面的幫助。最後勉勵同學們大學期間加油,培養自己能力,為以後求職或進修做準備。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2972.jpg
pic IMG_2987.jpg
pic IMG20210924145107.jpg
pic IMG20210924145643.jpg
pic IMG_3005.jpg
pic IMG20210924145612.jpg
pic IMG20210924160200.jpg
pic IMG_2953.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