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9學年度第十二次電機工程學系電子科技講座 (中磊電子業務副總經理暨日本/印度分公司總經理 呂家祥)
    
講題: 講座總結
主講: 呂家祥 中磊電子業務副總經理暨日本/印度分公司總經理 (輔大電子系第10屆系友)。
地點: 109年1月08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聖言樓電機系一樓 SF132教室
紀錄: 李柏衛

今天的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10屆系友呂家祥學長來為學弟妹們演講。今天是本學期科技講座的最後一堂課,呂家祥學長兌現他第一堂課所作的承諾,請學弟妹們喝星巴克的咖啡,同學們都感到非常地開心。系友會會長何如學姐及陸怡全學長也蒞臨最後一堂課勉勵大家。

呂家祥學長先向大家介紹查爾斯·達爾文,達爾文曾說: 「It is not the strongest of the species that survives, nor the most intelligent that survives. It is the one that is most adaptable to change.」。這句話在說能夠生存的物種不是最強壯的,也不是最聰明的,而是能夠適應變化的。呂家祥學長是要告訴我們能夠適應變化的人,才是生存之道。呂家祥學長也向大家介紹了甘地、福澤諭吉、賈柏斯、老虎伍茲這些人的生平事蹟。從這些影響人類的重要人物的特質,引導同學未來就學就業應有的態度。在最後,由何如學姊來做一個課程的總結。

今天學長的演講非常的精采,讓我們更加地了解「適應變化」的重要性。最後學長也強調在這個社會上,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認為我們平時就需要好好的想一想什麼是自己想要的,而自己還欠缺了什麼東西來達成目的。

在寒冬中,喝一杯呂家祥學長請的咖啡被感溫暖,相信同學們聽完這學期的演講後,能夠有所收穫。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4710.JPG
pic IMG_4712.JPG
pic IMG_4714.JPG
pic IMG_4715.JPG
pic IMG_4722.JPG
pic IMG_4719.JPG
pic IMG_4720.JPG
pic IMG_4718.JPG
pic IMG_4725.JPG
pic IMG_4729.JPG
pic IMG_4731.JPG
pic IMG_4726.JPG
pic IMG_4727.JPG
pic IMG_4736.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