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9學年度第五次電機工程學系電子科技講座: 高速 IC設計公司經營策略 林哲偉 祥碩總經理 (輔大電子系第6屆系友)
    
講題: 高速 IC設計公司經營策略
主講: 林哲偉 總經理 (輔大電子系第6屆系友)
地點: 1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聖言樓電機系一樓 SF132教室
紀錄: 李柏衛
 
今天的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6屆系友林哲偉學長來為學弟妹們演講。林哲偉學長目前為祥碩科技總經理、NASDAQ-AAOI, Applied Optoelec.董事、芯鼎科技董事。

林哲偉學長曾在旭青電腦擔任研發工程師,之後到威盛電子擔任研發工程師、FAE、部主管、部經理,之後再到ASUS擔任主機板事業處副總裁,最後到祥碩科技擔任總經理。林哲偉學長說這世界是一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從2000年至今,市值前10大的公司不段地改變。今年遇到了世紀之疫CO-VID 19,所有跨國旅遊暫停,並開始使用遠距教學與零接觸工作模式。全球經濟衰退加上總統大選以及美中貿易戰延燒還有iphone 12的量產,這些都影響著世界的變化。在2020第二季,全球前10大C設計公司中就有6家公司是台灣籍的主管。在新冠肺炎下,全球IC設計產業營收都逐步成長。

由於人們對傳輸速度的需求越來越高,祥碩科技決定投入這方面,像是PCIE、USB、SATA,祥碩科技隨著技術的進步逐漸取得市場的領先地位,並獲得AMD公司的採用。目前積極參與USB規格制訂與拓展中國市場並採用28nm製程及產製低功耗產品。

最後學長向學弟妹們建議,找到自己的強處並把握時間,要時常「想」,觀察環境與人事物,等自己累積了實力再提出自己的想法。當機會來臨時,假若做好準備,終將會成功。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4165.JPG
pic IMG_4175.JPG
pic IMG_4190.JPG
pic IMG_4161.JPG
pic IMG_4162.JPG
pic IMG_4166.JPG
pic IMG_4170.JPG
pic IMG_4191.JPG
pic IMG_4192.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