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9學年度第八次電機工程學系電子科技講座: 雲端與終端系統設計挑戰曁専題介紹 郭尚第 總監 美商偉創力系統架構總監(輔大電子系第10屆系友)
    
講題: 雲端與終端系統設計挑戰曁専題介紹
主講: 郭尚第 總監 美商偉創力系統架構總監(輔大電子系第10屆系友)
地點: 1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聖言樓電機系一樓 SF132教室
紀錄: 李柏衛

今天的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10屆系友郭尚第學長來為學弟妹們演講。郭尚第學長一開始先介紹NVIDIA這家公司,這家公司的股價從幾十元美金一路上漲至今,如今已達到529.39美元。郭尚第學長希望學弟妹們能夠自我學習與加強英語能力,並以APPLE公司創辦人賈伯斯與TSMC創辦人張忠謀為例。前者是做系統的,後者是做IC設計的。由於目前的電路設計逐漸以高頻為核心,在類比電路設計上會遇到一些困難,像是電磁、電路原理、物理特性等。能源效率與EMI也是一大挑戰。

由於大三的學生們即將選修專題實驗課程,系友們也提供了一些題目,來幫助學生們完成專題實驗。郭尚第學長向學弟妹們介紹之前系友與學生們製做專題實驗時的題目,像是深度學習之機器視覺系統(提供者:第九屆吳高彬)、物聯醫療微量注液機(lot Syringe pump)(提供者:第九屆盧日)、以藍牙規格構築智慧家庭系統(提供者:第九屆陸怡全)、以毫米波雷達建構居家安控系統(提供者:第二十屆林育正)、High Frequency Active Clamp Flyback(提供者:第32屆陳柏伸)、Lithium Battery Charger and DC/DC(提供者:第10屆郭尚第) 。

最後郭尚第學長給學弟妹們一些建議,熟悉硬體知識、知道什麼是軟體不能做的、各種經驗的累積、開心地做事、「只要開始起頭,增益是無限的」,不要給自己設限。
 
聽完學長的演講後讓我更加地了解雲端與終端系統設計所面對到的挑戰,唯有增加自己的知識與想像能力,才有辦法解決問題。關於專題實驗的部分,在林主任的努力之下,有很多的系友們願意付出自己寶貴的時間來學校幫助學弟妹,希望學弟妹們能夠好好抓住這個機會,從系友的身上學到東西,相信對於未來的發展能夠有所幫助。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4271.JPG
pic IMG_4272.JPG
pic IMG_4273.JPG
pic IMG_4275.JPG
pic IMG_4276.JPG
pic IMG_4277.JPG
pic IMG_4278.JPG
pic IMG_4279.JPG
pic IMG_4284.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