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9學年度第三次電機工程學系電子科技講座
    
講題: 電子與法律
主講洪崇仁 ASUS 法務長 (輔大電子系第10屆系友)。
地點: 1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聖言樓電機系一樓 SF132教室
紀錄李柏衛

今天的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10屆系友洪崇仁學長來為學弟妹們演講。洪學長在1986年進入輔大讀書,畢業後參加外貿協會人才養成班。在1994年到東吳大學學士後法律研究所就讀。爾後,至務實及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擔任受雇律師,現為ASUS 法務長。

洪學長介紹完自己後,接著向大家介紹外貿協會人才養成班的特色。外貿協會人才養成班須就讀2年,由於有政府補助學費,只需自付20萬元且包含食與住。在這2年內學習行銷與管理等課程,同時也會訓練英語能力及寫作。在學習的過程中,還會認識到一些業界來的同學,藉此提升自己的知識。

洪學長也談到商科的學習途徑,包含MBA、EMBA、外貿協會人才養成班、自修等。而法律的學習途徑,包含法律系、科技法律研究所、學士後法律系所、學分班、國外法學院等。

最後學長鼓勵大家當一個在單一領域長期耕耘的人,善用CAKE工具。CAKE工具指的是專業職能(competency)、特質與態度(attribute and attitude)、專業知識(knowledge)、經驗(experience),知識只是基本,職能才是關鍵!學長也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專利侵權議題上的處理,需做充分的準備來讓談判能力增加。希望學弟妹們能夠多做課外的學習、建立自信、補強缺點,假若遇到貴人,抓住機會並努力。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4060.JPG
pic IMG_4061.JPG
pic IMG_4064.JPG
pic IMG_4067.JPG
pic IMG_4073.JPG
pic IMG_4084.JPG
pic IMG_4089.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