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機系友會幹部北埔麻布山林一日遊
    
時間: 109年10月24日
地點: 友達員工度假園區-北埔麻布山林
參與人員: 江崇祥、盧日、黃克倫、陸怡全、江聰培、高泉豪、何如、林佳慧周明華伉儷、林主任

行程:
1. 10:00 麻布山林哨口集合並入園區
2. 10:00-11:30 區內走走、晃晃
3. 11:40 - 13:00 吃午餐
4. 13:00 : 離開麻布去北埔老街逛逛或直接去怡全何如新居

上次企業參訪台中友達光電,大家對簡介中明基友達集團的訓練中心-新竹北埔麻布山林印象深刻。也非常羨慕友達光電員工真是幸福。身為友達光電員工的江崇祥學長為促進系友會幹部的連結及感謝大家對系友會的付出,熱情邀請大家造訪麻布山林。由於大家事業繁忙,經過多次調整終於大家騰出時間,於10/24日秋高氣爽之際探訪這一個簡直就是人間仙境的祕密花園。
 
經過多日陰雨,今天天公作美,新竹北埔不僅出太陽,湛藍天空加上秋天的涼爽,令人一抵達新竹北埔就心情舒暢。麻布山林看似偏遠,但其實就在新竹北埔老街附近。園內保留大片原始山林,兼具自然與人文之美,並不對一般遊客開放,這次藉著江崇祥學長的關係,得以一探麻布山林的神祕。於10:00大家陸續到達,變立刻為入園的幽靜的杉林大道及富森景觀餐廳所吸引,紛紛拍照留戀。這餐廳外的水池造景搭配著周遭環境的綠意,感覺非常的悠閒。

以前這邊是塊工廠用地,工廠歇業已久後,被明基友達集團收購,當時明基友達集團發現這邊種植許多麻布樹,而且整片山林都是,所以取名為麻布山林,除此之外,因麻布樹是屬於向陽的先驅樹種,擁有正向且強韌的生命力,樹型擴張快速,而明基友達集團也取麻布樹這樣的特徵,期許員工都能像麻布樹一樣間長茁壯。麻布山林十多年前陸續於松林路、日光草坪、歡樂園地等處種植落羽松,現已高大挺拔、枝葉茂盛,成為園區最受歡迎的樹種之一。綠意盎然麻布山林園區內有許多大理石石雕作品,而這些石雕作品都是秋季的時候,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國際雕塑大賽,來自世界各國的雕刻藝術家齊聚在麻布山林,吸收來自山林間的靈感最後將雕刻出具有藝術價值的石雕藝術。

徜徉於碧綠的草坪之際,兩隻彩色活潑的鸚鵡出現和大家邂逅,鸚鵡主人也不吝讓鸚鵡和我們一起入鏡。實在為本次造訪一開始就有了一份驚喜。集合後大家沿著環山步道走一圈,大家生活在都市久了,能踏出戶外接觸大自然,放慢腳步深呼吸,整個人都放鬆不少,全長走完大約需要 40 分鐘,沿途路況算是有挑戰性,高高低低,這條環山步道可以更加深入沒有人打擾的秘境中,可以讓自己身處在多元樹種的樹林當中,完全放鬆吸收來自山林間的日月精華。走下步道,映入眼簾是一片寬廣的日光草坪,怡全學長興奮拿出他的第五號(摔四架了)無人攝影飛機,讓大家輪流操作翱翔於山林草地間。接著在翠綠草地、 濃密大樹、湛藍天空的環繞下輕鬆自在地逛回用餐的地方。用餐的地方是景觀餐廳-富森

麻布山林的景觀餐廳「富森 La Fussen」,命名靈感來自於德奧邊境,被森林、湖泊、河川、阿爾卑斯山所環抱,由人文與藝術交織而成的美麗小鎮“Fussen”(著名的『新天鵝堡』就在附近)。大面積的落地窗玻璃,將戶外的光線與美景毫無保留地引納進來;鏡面池與雕塑品「風之橋」,讓建築物因水的靈氣而顯得高雅不凡;寬敞又高挑的室內環境,可以讓人們更輕鬆自在地享受美食。待太陽西下,富森的燈光亮起,宛如山林中一顆亮麗的發光寶石,美得叫人驚豔。不管是白天或夜晚、春天或冬季,它都以不同的面貌與風華,開心地迎接每一位消費者的來臨。
 
一樓的用餐環境感覺空間很寬敞,用起餐來也很舒適,學長說富森餐廳特別找來香港廚師,口味相當不錯。大家品嘗一下果然美味,口味不像台式料理般油膩,合菜中常見的肉類切盤、蝦子、干貝、雞湯,這裡都吃到。第八第九第十系友會幹部及共同陪伴大家的佳慧秘書能共聚一桌回憶少年時,實在是相當難得。希望以後更多系友加入這系友會的行列,相信這不是辛苦的付出,是滿滿的幸福。
 
餐後大家閒逛一下,消化一下剛剛的飽餐一頓因時間有限,就沒去北埔擂茶了直接去怡全何如竹北高鐵站豪宅新居。怡全學長豪宅,果然不同凡響,雖是大樓卻處處充滿綠意。尤其露台外多出的陽光灑下的雅緻小房間更是充滿驚奇,大家已覺得未來在竹北有一個落腳的地方。怡全學長除招待大家品嘗東方美人茶及點心外,更拿出珍藏多年的高梁酒及威士忌來助興,高興下把第五號無人攝影飛機放飛了,不幸風第五號失蹤了,怡全學長趕忙去尋找,大夥怕他回來心情受影響,也趁隙趕快溜啦!
 
江崇祥學長表示很高興跟各位大家度過美好的一天,看到怡全何如的豪宅,很為他們高興能找到這麼棒的房子,好酒好茶好朋友好棒棒!怡全學長歡迎沒事就來喝茶、喝酒、聊天......,同時分享第五號最後的作品~麻布山林的空拍畫面。期待下次看到更先進的苦兒六號機。


 


更 多 圖 片
pic S__60047377.jpg
pic S__60047375.jpg
pic 30945.jpg
pic S__60047368.jpg
pic S__60047378.jpg
pic S__75104277.jpg
pic S__60047379.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