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萬旭系友拜會研驣總經理陳基勳學長
    
參與人員: 萬旭電業張程欽總經理,林育正協理,研騰科技陳基勳總經理,林主任
時間: 10/7(週三)10:00
地點: 新北市24886五股區五權路48號6樓(五股工業區)(五股工業區)研驣科技六樓會議室

萬旭電業與研騰科技均於五股產業園區內從事生產創造且距離相當接近,萬旭電業張程欽總經理及林育正協理為本系第22屆系友,研驣總經理陳基勳學長為本系第3屆系友,因兩公司性質有些相近,張程欽總經理及林育正協理特別於10/7(週三)10:00前往拜訪陳基勳學長。因系主任曾至萬旭電業及研驣實習訪視,與雙方熟識,因此萬旭也邀請系主任與會。

張程欽總經理,於2009-2013年期間派駐中國,負責蘇州萬旭電子元件、東莞虎門萬旭電子、泗陽萬旭電子元件、重慶萬旭電子之經營管理,爾後於2014年調派回台灣總部,擔任總經理一職,負責全球業務行銷與運營管理,並推動組織變革及規劃萬旭願景,讓萬旭從營運疲軟的狀態成功轉虧為盈;未來期許萬旭能在這新世代中,持續學習、技術革新,致力成為電子連接材的精密加工領導者。張程欽總經理畢業後再至台灣大學 EMBA進修。

於研驣會議室,首先由萬旭電業張程欽總經理簡報萬旭電業發展情況,萬旭電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7年,為臺灣上櫃公司,致力於資訊與通訊裝置的連接線組開發。以求全球市場為目標,追求技術創新,整合內外部資源,以規模生產創造成本優勢,成為電腦內部配線組立、外部信號線及無線天線的領導廠商。為了充分掌握全球市場動態並擴展事業版圖,萬旭分別於香港、廣東東莞、江蘇蘇州、江蘇泗陽等地設立公司與工廠,以臺北為集團營運中心,以客制化研發、彈性生產、即時交貨、全球運籌提供客戶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與優質的服務。

接著由萬旭電業林育正協理簡報該公司毫米波產品的發展情況,林育正與張程欽系友為大學同班同學,後就讀國立交通大學 電信工程學研究所,為現任毫米波事業處協理,提供客戶網路通訊組件的客製化設計以及業務推廣,擁有多年通訊產業的工作智識與管理經驗,此前於宏達電從事網通研發等相關事務長達七年,再轉至聯想集團有限公司發展,後至萬旭一展長才,成功擴展垂直市場、規劃經營策略及帶領網通團隊持續進化。目前專注於毫米波雷達的研發工作,隨著 5G 商用加速,毫米波技術應用市場亦逐漸被打開,雷達感測應用多元 已成智慧車、IoT、穿戴式電子關鍵技術。
 
隨後陳基勳學長也簡介研騰科技,該公司建立於1999年10月1日,是一家在資訊產品領域方面專業的EMS代工廠,主要專業製程為SMT、DIP、防潮膠自動塗佈、測試、組裝、動態燒機測試到包裝。研騰科技早在2004年就導入無鉛製程的技術。研騰科技也自行開發許多生產自動化技術,在日新月異的科學發展中不斷創新技術和製程,總是保持領先發展,追求永續的經營。持續不斷地提供給客戶最滿意的服務。

研騰科技生產線是少量多樣的生產線,很多產品,但無法大量生產,整齊劃一。萬旭電業主要從事大量生產,因此就生產技術陳學長分享許多他的經驗,萬旭學弟表示學長今天的簡報交流讓其學到很多,希望以後要多多跟學長多交流。學長表示對新技術毫米波雷達認識,也是一大收獲,同時柷福萬旭產品行銷一路長紅。

最後系主任簡報系上目前的發展,並介紹目前系友會的組織及活動規劃。同時介紹網頁系友園地記錄的系友相關資料,希望系友間可擴大交流及分享。今天大家相談甚歡,但因時間所限,大家相約下次找時間再交流。
 


更 多 圖 片
pic 209162.jpg
pic 209164.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