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9學年度科技講座開跑
    
主講:  呂家祥 中磊電子業務副總經理暨日本/印度分公司總經理 (輔大電子系第10屆系友)。
紀錄: 李柏衛

109學年度科技講座開跑了,電子科技講座今年更名科技講座以擴大主題範圍,經多年經營參與學長及同學越來越熱烈,本次有將近100位位同學選修。講者主要以第10屆系友為主,也邀請其他屆共同參與,陣容堅強,精彩可期。

今天的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10屆系友呂家祥學長來為學弟妹們演講。呂學長在職場不斷克服困難,轉戰各領域,閱歷豐富。首先,呂學長向學弟妹們介紹本學期科技講座的課程規劃,再以個人的經歷介紹電子電機科技的發展及台灣扮演的角色。

呂學長在演講的過程中,強調「想」的重要,要思考世界的演變。人們為了更快抵達目的地,交通方式不斷地改變,從走路改為騎馬,從搭船改為搭火車,從開車改為搭飛機。所以學長說速度滿足人的慾望,我們因此不斷地發展更快的速度,像是網路、處理器、手機、製程、天線等,都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只要與人相關的產品就會有市場,從頭到腳都是商機。像是最近新冠病毒所帶來的災害,大量的人們需要口罩來保護自己,廠商就需要想辦法在短時間內製造大量的口罩。人們為了與他人視訊,需要有高速的網路與附帶鏡頭的裝置。當裝置快要沒電時,人們需要更快速的充完電,因此發展更快充電的技術或是提高電池的容量。

今天學長的演講非常的精采,讓我們更加地了解「速度」的影響力。最後學長也強調在這個社會上,需要懂電子及會英文的人。大家對呂學長的學習精神及在職場展現的韌性相當佩服。我們平時就需要好好的「想一想」,想一想周遭的人、事、物,相信同學們聽完這場演講後會有所收穫。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3943.JPG
pic IMG_3947.JPG
pic IMG_3950.JPG
pic IMG_3952.JPG
pic IMG_3945.JPG
pic IMG_3955.JPG
pic IMG_3958.JPG
pic IMG_3960.JPG
pic IMG_3963.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