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系友會拜訪祥碩科技總座林哲偉(第六屆系友)
    
時間: 2020-08-13
地點: 新店民權路115號6樓, 祥碩科技

2020-07-23 IC設計股王祥碩科技收盤價1,810元首次台股股后,8/6 更收歷史最高1,960元。祥碩科技光是上半年獲利就已經超越去年全年,賺進逾2個股本,展望第三季,預計在AMD(超微)持續推出新品下,可望帶動祥碩營運動能續增。總經理林哲偉當年決定做高速傳輸晶片的策略功不可沒。
 
林哲偉總經理堪稱資訊界傳奇人物為本系第六屆系友,大學畢業後赴美密蘇里大學電機系取得碩士學位,回國後先後擔任威盛系統平台事業部總經理、華碩電腦主機板事業處全球副總裁、及華碩電腦子公司祥碩科技總經理等要職。本系系友會會長何如有感於林哲偉系友多年耕耘的傑出表現,特別於8/13 (四)下午2點協同副會長莊盛隆,總幹事蔡宗仁,幹事長莊鋒域博士,並邀請現任電機系林主任及前任主任林寬仁老師一同前往祥碩科技新店總部拜會這位傳奇系友
 
林總經理於百忙中,特別抽空於會議室接見系友會一行人,林總經理首先回顧其大學畢業服役後,回校擔任助教,接著赴美密蘇里大學電機系深造的時光。回國後就投入職場,先於旭青電腦任職,後轉至威盛電子,為威盛草創時期員工之一,任職FAE直接向董座報告,後出任威盛系統平台事業部總經理。英特爾停止授權威盛後,林總經理轉至華碩電腦擔任主機板事業處全球副總裁,帶領團隊合作,讓主機板營運版圖穩坐全球龍頭寶座。同時期擔任華碩電腦子公司祥碩科技總經理,期間成功改造祥碩,轉型數位相框業務至高速傳輸晶片組市場。林總經理提及在祥碩發展高速傳輸晶片期間,全力押寶一直屈居英特爾之下的超微的歷程。系友對學長能看準趨勢,對事戰戰兢兢、努力不懈,堅持不退的精神,深感佩服。林總經理也分享其與美系處理器大廠談判的經過,特別強調多年台灣在PC所培養出來的人才應是美系大廠合作的重要條件。同時提到超微與英特爾晶片的主要差異,及英特爾目前遭遇的製程問題和台積電的連動關係,今天好像回顧了台灣近30年PC和晶片的發展,獲益良多。

交談之間也提及文曄科技,林總經理也說明與文曄科技(全球第4大、亞太第2大半導體元件通路商)結盟的過程。同時提及COVID19 疫情帶來的新生活形態,如:遠距上班、上學等,將帶動全球PC出貨量成長。未來PC將會進一步提升功能,以因應未來更新的應用。林總經理特別強調企業需有技術門檻及求新求變的精神,才能於多變的環境克服挑戰。林總經理於業界經歷完整,除電子電機學科外,對生產、行銷、採購及企業經營亦有其獨到見解,目前電子科技講座由系友會主導,系友會也邀請回系分享其寶貴的經驗,亦可於系友聚會與系友們分享。

今天交談氣氛很好,林總經理與系友間的對話很是精彩,但因時間所限,林總經理另有會議,林主任代表系上致贈禮物以感謝林哲偉總經理近年對系上的協助,也祝其再創事業高峰。系友們與林總經理合照後結束本次訪談,林主任將向院長及副校長報告此次的訪問,相信以林總經理的熱忱及經驗,未來對本系產學、教學及研究發展方面可提供許多指導及協助。

結束參訪後,也偶遇一位最近畢業的學生目前任職於祥碩科技,提及其在校時聽到林總經理的演講,印象相當深刻。相信未來林總經理會再次蒞臨學校演講,分享其充滿傳奇的電子生涯。
 



更 多 圖 片
pic 系友會訪祥碩4.jpg
pic 系友會訪祥碩5.jpg
pic 系友會訪祥碩1.jpg
pic 系友會訪祥碩3.jpg
pic 系友會訪祥碩2.jpg
pic 系友會訪祥碩6.jpg




更多行事曆....